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遥遥领先、解放进位夺冠、福田4.2万领涨、凯马进前三……9月重中轻微卡销量10强榜单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2日  
分享按钮

10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9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 9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32.59万辆,环比8月份增长20.66%,同比增长36.48%。1-9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累计销售259.22万辆卡车,同比增长17.80%。

重卡:重汽一枝独秀 解放暴涨134.46%

9月份,重卡市场销售8.57万辆,环比增长20.46%,同比增长65.55%。当月,重卡市场上依旧只有四家企业销量超过万辆,超过两万辆的企业仍然只有中国重汽一家。排在第二到六位的企业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分别是解放、陕汽、东风、福田、大运。徐工排在第七位,9月份销售1400辆,与上月相比上升一位。江淮排在第八位,9月份销售1339辆,较上月下降一位。排在第九、第十的依旧是红岩和北奔,分别销售907辆和860辆。

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9月份,重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其中,解放增幅最高,达134.46%。此外,大运、徐工、江淮、重汽、福田等五家企业也涨超50%。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70.67万辆,累计同比增长35.12%。从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除了红岩,其余九家企业全部实现增长,其中,中国重汽增幅最高。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前9月,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重汽、解放、陕汽和北奔。 

5.jpg

中卡:解放进位夺冠 凯马暴涨1566.67%

9月份,中卡市场销售9811辆,环比增长33.25%,同比增长51.83%。当月,中卡市场上有两家企业销量超过两千辆,其中,一汽解放9月份销售2344辆,排名较上月上升两位,成功拿下中卡销量冠军,福田销售2211辆,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排在第二位。江淮销售1977辆,排在第三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排在第四到六位的企业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依旧是大运、重汽、南骏。庆铃9月份销售465辆,排在第七位,较上月上升一位。东风销售450辆,排在第八位,较上月下降一位。飞碟销售114辆,仍然排在第九位。凯马9月份销售50辆,杀进中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十位。

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当月,中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除了福田和东风,其余八家企业都实现了增长,其中,凯马、重汽、南骏、解放等企业都涨超200%。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中卡市场累计销售8.29万辆,同比增长7.23%。从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六家企业实现了增长,分别是解放、江淮、大运、庆铃、重汽、南骏,其中,南骏增幅最高,为212.34%。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9月份,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解放、江淮、大运、庆铃、重汽和南骏。

10.jpg

轻卡:福田4.2万夺冠领涨 东风摘榜眼

9月份,轻卡市场销售16.35万辆,环比增长14.25%,同比增长25.88%。当月,在轻卡市场上,福田仍然以绝对优势拿下了轻卡销量冠军,9月份福田销售41975辆。东风销售19411辆,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上升一位。长城销售17197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下降一位。长安销售14852辆,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上升一位。江淮销售13885辆,排在第五位,较上月下降一位。排在第六到八位的企业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依旧是江铃、大通、重汽。吉利四川商用车排在第九位,当月销售5074辆,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鑫源排在第十位,当月销售4877辆,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

1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9月份,轻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除了江铃和大通,其余企业均实现了增长,其中,福田增幅最高,为75.50%。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轻卡市场累计销售136.53万辆,同比累计增长10.41%。从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同样只有江铃和大通遭遇下滑。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9月,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福田、鑫源和吉利四川商用。

15.jpg

微卡:凯马进前三 唐骏欧铃暴涨265.25%

9月份,微卡市场销售6.69万辆,环比增长37.99%,同比增长32%。当月,微卡市场排在第一的依旧是五菱,9月份五菱销售43663辆。凯马销售6772辆,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上升两位。长安销售5360辆,排在第三位,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奇瑞销售5203辆,排在第四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两位。东风和唐骏欧铃9月份的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分别销售4552辆和1293辆。北汽福田销售24辆,排在最后一位。

1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9月份,微卡市场有两家企业遭遇下滑,分别是东风和福田。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微卡市场累计销售43.74万辆,同比累计增长20.26%。从累计增幅来看,微卡市场上有三家企业遭遇了下滑,分别是长安、东风和新龙马汽车。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9月份,微卡市场销量前九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五菱、凯马、奇瑞、唐骏欧铃、福田、飞驰。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