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福田戴姆勒花6.58亿元要干啥大事?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5日  
分享按钮

9月2日,在2023年服贸会“北京日”京津冀协同招商推介暨投资北京全球峰会上,北京市怀柔区与福田戴姆勒成功签约。福田戴姆勒将投资6.58亿元用于优化升级位于怀柔区的新能源重卡汽车生产线。项目建成后,生产线将实现自动化、数字化、智能绿色环保的国内领先水平,并在5-10年内保持制造优势。

WX20230905-102014@2x.jpg

2023年服贸会“北京日”京津冀协同招商推介暨投资北京全球峰会现场。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该项目将助力怀柔区高端制造业发展。据悉,怀柔区在庙城镇布局高端制造业产业园区,2021年3月,庙城镇汽车智能制造产业园破土动工,招商标准定为吸引绿色环保、智能化的现代汽车制造厂家入驻,继福田戴姆勒后,延锋彼欧(北京)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等项目纷纷入驻,助力怀柔区打造智能化、数字化、清洁化的绿色智能制造新基地。截至今年1月,庙城镇汽车智能制造产业园已引进30余家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入驻,产业集聚初步形成,特别是首家入驻的“高精尖”代表企业——海纳川延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占地仅15700平方米,预计年产值超15亿元。

今年7月,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在“北京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怀柔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明确3年打基础、5年见成效、10年结硕果的工作思路,坚持产业布局空间布局同步,加快实现产业体系升级。

高端制造业是怀柔打造“1231”产业体系中3个特色产业之一。据介绍,依托怀柔科学城的建设,怀柔服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国家战略,坚持把科学城建设过程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过程,围绕培育与基础研究相适应、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1231”产业体系,即打造1个高端科学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高地;聚焦未来产业创新发展,培育2个支柱产业,其一是培育新能源产业,其二是培育生命科学产业;聚焦区域优势特点,发展3个特色产业。包括发展高端制造业,发展都市工业,发展影视文化旅游产业。最后一个“1”,是指以科技、信息、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为保障,进一步提升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