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安徽省百日攻坚启动!4大领域一起严查!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7日  
分享按钮

近期,为应对道路交通安全频发事故问题,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决定自即日起至2023年10月底,部署开展全省道路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顿百日攻坚行动。

主要整顿范围为以下四个领域:

一、管理上的缺陷

解决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完善、双重预防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

二、人的不安全行为

针对驾驶员疲劳驾驶、超速驾驶、接打手机、乘客不系安全带、客车非法营运和异地经营等行为,实施整顿措施。

三、物的不安全状态

集中解决车辆技术维护保养不到位、超限超载、超范围运输、非法改装,危货运输车辆乱停乱放,以及乘客携带危险品上车等问题。

四、环境的不安全因素

防范临汛期、梅雨季节、台风期极端恶劣天气的影响,以及营运车辆与非机动车高占比碰撞事故,客运驾驶员身心健康等问题。

同时,“百日攻坚行动”将充分考虑各地方自身情况,落实“一地一方案”策略,切实提升整顿工作实际成效,打造安全道路运输环境。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