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严厉整治疲劳驾驶!白+黑全天候执法,安徽行动了!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5日  
分享按钮

近日,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开展“护航2023”严厉整治高速公路货车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攻坚会战行动。

WX20230705-103545@2x.jpg

一、强化分析研判

加强每月分析研判,形成高频通行重点货车清单,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提醒等方式适时开展警示提示。

二、强化精准查缉

对发现的涉嫌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全网调度,区域协同,通过高速公路LED显示屏、车载显示屏等提示方式及时引导车辆至指定地点接受检查。

三、强化路面管控

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夜间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紧盯重点时段,积极开展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查处行动。

四、强化规范执法

高速公路货车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包括“连续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载货汽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连续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违法行为,处以记9分,罚款200元。

为严厉打击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对疲劳驾驶违法行为预防和查处工作力度,日前,安徽省还印发了《进一步加强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查处“十个务必”工作措施》,其中提到:

一、务必严管严查

要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的巡逻管控,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提高路面见警率,及时发现、教育、查处和纠正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对夜间凌晨驶入驶出高速的货车挂车要实行“三问”和“三提示”。

二、务必精准拦查

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勤务时间和工作机制,确保不查清不放过。

三、务必加密巡逻频次

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针对辖区夜间疲劳驾驶多发的重点时段,加大巡逻力度,让“警车动起来、警灯亮起来”,增强执法震慑力,营造疲劳驾驶严查严管高压态势。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