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2万霸榜、福田/解放双双夺冠、大运进前十、凯马摘榜眼……5月重、中、轻、微卡销量10强榜单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5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9.38万辆,环比今年4月份下降5%,同比增长39.81%。那么重中轻微卡销量前十排名又有什么变化呢?具体来看:

重卡:重汽继续霸榜 陕汽进位第三

5月份,重卡市场销售7.74万辆,环比下降6.82%,同比增长57.25%。当月,重卡市场有四家企业销量过万辆,其中,中国重汽销量超两万辆,继续霸榜。解放依旧排在第二位,5月销售16970辆;陕汽5月销售12918辆,超东风排在第三位;东风则排在第四位,5月销售11044辆;福田、大运排名较上月没有变化,分别销售6737辆、2518辆;徐工5月销售1900辆,超江淮排在第七位;江淮排在第八位,5月销售1470辆;第九、第十位依旧是北奔和红岩,分别销售1001辆、752辆。

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5月份,重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其中,一汽解放暴涨139.69%。另外,江淮、重汽、北奔、大运四家企业涨幅超过五成。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今年1-5月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40.20万辆,同比增长23.69%。从累计增幅来看,1-5月份依旧有九家企业实现增长。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5月份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重汽、陕汽、福田、徐工、北奔。

5.jpg

中卡:福田/解放双双夺冠 解放暴涨122.93%

5月份,中卡市场销售8049辆,环比下降34.58%,同比增长0.09%。当月,中卡市场有四家企业销量超过千辆。其中,福田和解放并列第一,5月销售1886辆;大运销售1491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下降两位;江淮销售1263辆,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下降一位;5月排名第五到十位的企业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依旧是东风、重汽、庆铃、南骏、飞碟、三环。

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5月份,中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三家企业实现中增长,分别是解放、大运、重汽,其中,解放增幅最高,达122.93%。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今年1-5月份中卡市场累计销售4.69万辆,同比下降2.37%。从累计增幅来看,1-5月份中卡市场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江淮、东风、重汽、南骏。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5月份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江淮、大运、东风、重汽、南骏五家企业呈增长趋势。

10.jpg

轻卡:大运进前十 华晨鑫源暴涨261.13%

5月份,轻卡市场销售14.72万辆,环比下降3.47%,同比增长18.48%。当月,福田依旧以绝对优势稳居轻卡销量排行榜第一;长城销售18605辆,排在第二位,排名较上月没有变化;长安销售16326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上升一位;东风销售13465辆,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下降一位;江淮、江铃排在第五、第六位,分别销售12605辆、10420辆,排名较上月没有变化;大通销售7189辆,排在第七位,较上月上升一位;重汽销售6785辆,排在第八位,较上月下降一位;华晨鑫源销售4655辆,依旧排在第九位;大运5月销售2890辆,跻身前十,排在第十位。

1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5月份,轻卡市场有九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华晨鑫源增幅最高,达261.13%。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今年1-5月份,轻卡市场累计销售77.53万辆,同比增长10.56%。从累计增幅来看,1-5月份轻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汽车、长城汽车、中国重汽、华晨鑫源、上汽通用五菱。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5月份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福田、长城、重汽、华晨鑫源、上汽通用五菱五家企业呈增长趋势。

15.jpg

微卡:凯马摘得榜眼 五菱领涨

5月份,微卡市场销售6.11万辆,环比下降0.84%,同比增长113.68%。5月份,微卡市场依旧只有七家企业有销量。五菱依旧排在第一位,销售41964辆;凯马销售5451辆,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上升一位;长安销售5442辆,排在第三位,排名同样较上月上升一位;东风销售4183辆,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下降两位;排在第五到七位的仍然是奇瑞汽车、唐骏欧铃和北汽福田。

1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5月份,微卡市场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山东凯马、重庆长安、奇瑞汽车和北汽福田,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增幅最高。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今年1-5月份微卡市场累计销售21.73万辆,同比增长7.69%。从累计增幅来看,微卡市场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山东凯马、奇瑞汽车和北汽福田。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5月份销量前八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山东凯马、奇瑞汽车和北汽福田。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