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汽解放聘任新一届高管团队!胡汉杰任董事长,谁任总经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分享按钮

4月25日,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4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选举胡汉杰担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二)关于选举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选举胡汉杰、吴碧磊、李红建、韩方明、董中浪担任第十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其中胡汉杰担任主任委员。

(三)关于选举董事会审计与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选举毛志宏、韩方明、刘延昌担任第十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其中毛志宏担任主任委员。

(四)关于选举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选举董中浪、毛志宏、刘延昌担任第十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其中董中浪担任主任委员。

(五)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议案内容:董事会聘任吴碧磊担任公司总经理(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六)关于聘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议案

议案内容:经公司总经理推荐,公司董事会聘任于长信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七)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议案内容:经公司总经理推荐,董事会聘任季一志、田海峰、李胜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八)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聘任王建勋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九)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聘任杨育欣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附件:

一、董事长简历

胡汉杰: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学位,正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兼任长春市人大代表。历任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总经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等职。胡汉杰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34,331股,除此之外,与其他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胡汉杰先生不存在不得提名为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二、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吴碧磊: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现任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本部中重型车产品线总经理。历任解放事业本部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党委书记,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党委书记,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吴碧磊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28,552股,除此之外,与其他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吴碧磊先生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于长信: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学学士,现任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历任一汽解放事业本部(解放公司)营销总部(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解放公司青岛事业部副总经理兼营销服务部部长,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部副部长(一汽解放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青岛整车事业部(青岛公司)副总经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海外营销部总经理兼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职。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季一志: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兼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历任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客车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客车厂厂长、党委书记),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客车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客车厂厂长、党委书记)兼营销总部副部长(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兼客车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季一志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92,778股,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田海峰: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历任解放事业本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青岛整车事业部(青汽公司)副总经理兼青岛厂厂长等职。田海峰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92,778股,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李胜: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青岛整车事业部(青汽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兼青岛整车事业部青岛中重型车产品线总经理、轻型车产品线总经理。历任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研发部部长,解放事业本部青岛整车事业部(青岛公司)高级经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助理兼青岛整车事业部(青岛公司)高级经理兼研发部部长,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青岛整车事业部(青岛公司)副总经理兼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助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兼青岛整车事业部(青汽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部部长,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青岛整车事业部(青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李胜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92,778股,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三、董事会秘书简历

王建勋:1983年出生,中共党员,理学硕士。现任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资本运营部部长。历任 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主任,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王建勋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92,778股,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四、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杨育欣:1973年出生,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兼资本运营部证券业务室主任。历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兼财务控制部证券事务科科长等职。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