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杭州:一大批新能源货车优惠政策来袭!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分享按钮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推动柴油汽车加快淘汰更新,最近,杭州出台了国四柴油汽车淘汰补助政策,激励企业和车主提前淘汰老旧柴油汽车。

4月22日、23日,在浙江元通物流中心,市美丽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市大气办)组织有关单位,召开“我为蓝天减1克”绿色交通专场暨国四柴油汽车淘汰补助政策第一场现场宣贯会,进一步推进淘汰补助工作。

美丽杭州大家共建、干净空气大家共享。当前,以老旧汽车、叉车、船舶等为代表的移动源污染排放,排在本地空气污染源的首位,占35.6%,其中柴油车、柴油叉车是移动源污染排放“大户”。因此加快淘汰国四柴油汽车是杭州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的关键。

WX20230424-100452@2x.jpg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杭州市国四柴油汽车淘汰补助实施细则(试行)》《杭州市重点领域机动车清洁化绿色积分实施细则(试行)》及补充通知,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也各自介绍了相关政策。同时,不少新款的新能源车也在现场展示,在场汽车生产、销售企业向车主们面对面介绍了新车购车优惠政策。

WX20230424-100501@2x.jpg

WX20230424-100508@2x.jpg

目前,除了杭州市出台的淘汰补助政策外,杭州市生态环保部门还在实施新能源货车绿色积分制度。据了解,新能源货车车主在绿色积分平台注册后,即可自动领取4000个绿色积分,平时通过累计行驶里程兑换绿色积分,并凭绿色积分申领政府财政补贴。同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已发布新能源货车的差异化路权政策,在主城区范围内(除快速路、西湖风景名胜区道路外),允许轻型(蓝牌)载货汽车夜间通行,在主城区范围内(除快速路外),允许浙A号牌中、重型新能源载货汽车夜间通行,浙A号牌轻型及以下新能源载货汽车每天非高峰时段通行,不需要办理通行证。这些政策让新能源货车具有更多的优惠和便利。

WX20230424-100516@2x.jpg

WX20230424-100523@2x.jpg

“补助资金是逐步退减的,你报废得越早,拿到的补助资金越多。”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在今年的7月底、12月底和明年的6月底,以及每个月的月底,这些时间节点可能会出现大量待报废车辆同时集中到报废点的现象,造成报废手续办理延迟,因此,他建议广大车主要合理安排时间,尽量提早将车辆送到报废拆解点,避开高峰期,以免错过报废时间,影响补助金额。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