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严禁以车籍地、户籍地为依据限制货车通行
文章来源:中国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分享按钮

目前,我国交通运输网络总体畅通、物流指标稳中向好。但是,部分地区近期出现的“一刀切”限制货车通行等问题引发广泛关注,对此,交通运输部明确,严禁擅自关停关闭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和限制运输服务,严禁“一刀切”限制封闭区域末端物流配送,严禁实施“静默”或封控管理的城市一律限制货车进出。

在交通运输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舒驰表示,交通运输部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部省联动和部门协调,及时打通堵点,保障主干道和微循环畅通。

针对近期部分地区出现的“一刀切”限制货车通行、要求货车司机现场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以及滞留货车司机生活服务保障不到位等问题,交通运输部发挥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强化统筹调度部署,加强问题督办转办,一事一协调解决交通物流不通不畅问题,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问题反弹,及时有效解决货车通行受阻问题,全力以赴保障交通物流畅通。

交通运输部督促指导各地科学精准实施通行管控措施,严禁擅自关停关闭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和限制运输服务;严禁“一刀切”限制封闭区域末端物流配送;严禁实施“静默”或封控管理的城市一律限制货车进出;严禁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货车通行;严禁以车籍地、户籍地为依据限制货车通行,对有涉疫地区行程的货车司机,落实“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要求,保障通行顺畅。

交通运输部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将全国各省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24小时值班电话统一向社会公布,并在官微、短视频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货车司机如遇过度通行管控问题,可拨打相关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也可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或通过12328微信小程序进行投诉举报。对于群众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交通运输部将进行公开曝光。

舒驰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全力保障交通网络畅通、物资运输畅通、末端配送畅通,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部将严格规范邮政快递基础设施关停关闭行为,对确需关停关闭的,应提前向社会公布,并采取措施尽快恢复,全力保障邮政快递末端服务有序运转。对已经关停的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满足解封条件的要尽快解封。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