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国首个“货车服务区”亮相开阳高速
文章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分享按钮

WX20220902-105356@2x.jpg

22米超长车位有13个,淋浴室、洗衣房、健身房一应俱全

“这个服务区真可以,超长停车位多,我这20多米的车,停车超方便。”从广州运送汽车到湛江的货车司机刘师傅一脸赞叹。记者昨天获悉,仿集装箱设计的全国首个“货运主题”服务区——圣堂服务区已开门迎客。

服务区总车位达到692个

圣堂服务区位于沈海高速开阳段(即广东开阳高速),日均货车流量超20000车次,入区车辆超5000车次。该服务区作为广州往返湛江的中间点,距离两个中心城市的行车时长均在3小时左右,广东省交通集团从安全角度出发,建设打造了全国首个“货运主题”服务区。

开阳高速圣堂服务区于2020年12月开建,用地面积约130000平方米,目前总建筑面积超16000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2亿元,为全国首个以货运为主题的Ⅰ类服务区,定位为“物流特色”“货车专属”功能型服务区,主要为沿途货运车辆及司机群体提供相应的专业服务。

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粤西分公司总经理刘文辉介绍,作为“货运主题”服务区,大货车停车位数量较其他服务区增加2倍,总车位达到692个,设有13个22米超长车位,充分满足停车需求。

刘文辉表示,每逢节假日车流剧增,当服务区单边车辆停放量接近饱和时,还将启动“潮汐式”停车管理模式,安排工作人员引导车辆通过互通通道前往对面服务区停车休息。服务区互通通道限高4.5米,车长在22米以内的大货车也可顺利通行。

20个休息舱可选时安心睡觉

圣堂服务区服务楼高达13米,外形酷似集装箱,契合货运主题。服务楼分为上下两层,一楼为公共服务专区,打造了中国和世界汽车工业简史展览厅、货车主题餐厅。二楼为休闲专区,规划打造了司机之家、24小时热水淋浴区、胶囊休息舱、自助洗衣房、影音室和医务室。

司机之家采用动静结合方式安排,健身空间这边摆放着跑步机、健身单车、电动按摩椅等,还有一张台球桌,供司机或旅客娱乐。靠里一间,进门右手边就摆放了4张舒适的躺椅,躺椅前面有一台大电视。

为使有需要的货车司机得到充分的休整,圣堂服务区特别设置了20个胶囊休息舱。在相对安静的服务楼二楼靠里的地方,设置了一些隔间摆放休息舱,每个休息舱分为上下两层,舱内空间长为2.2米,宽为1.3米。

服务区工作人员表示,司机可以根据个人身体状态,选择1小时、3小时、5小时、10小时睡眠时长套餐。刘文辉表示:“司机在服务区胶囊休息舱适当小睡,解困去乏,更有利于安全出行。”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