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7月中卡10强排名:解放进位第二、重汽领涨、湖北三环进前十……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7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1.60万辆,环比6月份下降12.27%,同比下降21.53%,降幅较上月(-38%)有所收窄。其中,中型卡车市场(含底盘)销售6700辆,环比下降25.04%,同比下降41.02%。

具体到各企业,7月份,中卡市场销量过千的企业仍然只有三家,分别是福田、一汽解放和江淮,其中,福田依旧排在首位,销量2384辆;一汽解放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上升两位,销量1192辆;江淮排在第三名,较上月没有变化,销量1006辆;大运排在第四名,较上月下降两位,销量725辆;东风排在第五位,排名较上月没有变化,销量676辆。第六到十名分别是:重汽、南骏、三环、庆铃、飞碟,排名较上月变化较大,上月第六到十名分别是:庆铃、重汽、南骏、飞碟和比亚迪。

6.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中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只有解放、东风、南骏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南骏环比增幅最高,达347.83%。

从同比增幅来看,中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解放、江淮、重汽、三环,其中,重汽同比增幅最高,达442.22%。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7月份中卡市场累计销售7.37万辆,同比下降46.85%。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只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解放和三环。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7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一汽、江淮、大运、庆铃、重汽、飞碟和湖北三环。

1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