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取消继续教育,对空载车辆给予通行优惠......这6条建议交通部已收到!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0日  
分享按钮

交通部官网开通的“司机有话说”栏目,长期引发广大卡友们的积极留言,这其中,取消继续教育、取消货车禁行等建议出现的较多。

一、建议取消禁限行

如今城市对货车限行越来越严重,给不少货车司机带来麻烦。限行不仅让运输效率变低,卡友一不小心闯了禁行还可能被罚款,给自己带来财产损失。

因此,有部分卡友建议:要关注货车进城限制问题,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二、建议取消继续教育

目前,两年一次的继续教育还在继续,费用普遍在100-300元不等,这不仅浪费钱,更耽误司机时间,因此有卡友建议取消继续教育。

三、建议对空载车辆给予更多的通行优惠

货车空载和满载的状态下,收取同样的过路费,这让卡友感觉很不合理,因为一旦回程找不到货源,会凭空多出很多过路成本。

因此,有卡友提出建议:对空载车辆给予更多的通行优惠,确保收费的公平合理。

四、建议有关部门开发“官方货运平台”

网络货运平台抽成、会员费太高,且压价行为更让卡友们几乎无法忍受,运价走低和这些平台脱不开关系,一次次的整改和约谈效果都不够明显。

因此,有卡友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开发一款供货车司机使用的货运软件平台,规范定价、抽成、会费等,能够让货车司机公平竞争。

五、建议增长疲劳驾驶认定时间

连续开车4小时以上休息不足20分钟,会被认定存在疲劳驾驶的嫌疑,一旦违反,会面临扣分罚款的处罚。

有卡友认为,部分高速公路上停车区相距比较远,不满足开4小时休息20分钟的条件。

因此,卡友建议:每天必须保证驾驶员二十四小时之内休息时间应在八小时以上,加上加油,检修,吃饭,洗漱,应该在两个小时之内。

六、建议成立货车司机工会

卡友们时常会遇到“货主不结运费”、“货主强行扣车”等恶性事件,打官司时间成本太高,不打官司事情难以解决,此时往往需要类似工会组织的帮忙,可以协助卡友解决问题,哪怕是给出建设性的意见都行。

因此,有卡友提出:卡车行业需要成立一个卡车司机工会,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货车司机的权益。

以上都是目前货运行业中的痛点,如果这些建议能够真被纳入规定给落实下来,相信卡友们的运输生活将发生显著的改善,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