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山东汽车制造更名,窥潍柴雄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分享按钮

近日,潍柴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

2022年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将战略视角从传统低效竞争,全面转向高端市场和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新赛道。依托潍柴集团资源体系支持,积极拥抱新能源商用车三电系统、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等全业务领域,明确以自主研发为核心,在全球新能源商用车赛道中建立一个世界级的中国品牌。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将在陕汽德龙轻卡、黑豹微车的基础上,同步推出旗下全新高端卡车及生态业务品牌,三大业务线共同发力,助高端轻卡战略落地。

未来,高端轻卡品牌将在动力上涵盖燃油、纯电、混动、氢能四大能源结构,同时打造包含运力、租赁、再制造等生态业务的创新生态品牌,为用户提供革新的运力生态解决方案,助力推动整个价值链向高效、绿色、以人为本的方向发展,助力行业早日实现“零碳运输”和“智慧物流”。

当下商用车行业新技术迭起,变革大幕已拉开。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将牢牢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依托潍柴集团体系支持、资源高度协同、汇聚全球智慧,集中、日前沿技术之大成,全面赋能陕汽轻卡及黑豹微车品牌。

近年来,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在关键技术领域持续突破。与核心供应商强强联合,独有的潍柴三电技术及燃油动力、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链合打造智变动力系统,动力总成可随底盘平台变化进行智能适配,真正实现“超级黄金动力”。

同时链合比亚迪、宁德时代等全球优质供应商,围绕纯电、氢燃料、混动等新能源技术,构筑起更高层次的技术壁垒,为商用车用户提供更领先的解决方案,引领全球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模式,为行业树立高端轻卡品牌发展新典范。

WX20220809-094033@2x.pn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