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逆势上扬,有质量增长 欧航欧马可上半年市占率增长1.8%
文章来源:福田欧航欧马可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分享按钮

受全球疫情多点爆发、法规趋严、油价持续上涨及“车多货少”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上半年,整个商用车行业表现不佳。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1-6月,商用车累计销量170.2万辆,同比下降41.2%。在行业下行的大背景下,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航欧马可逆势上扬,不仅整体表现优于行业“大盘”, 更实现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1.8%,实现了有质量的增长。

践行高端战略 引领行业发展潮流

变者,天道也。近十余年来,商用车行业的政策法规多次变化,驱动行业向着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政策法规变化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唯有保持敏锐的行业嗅觉,洞悉未来发展趋势,更好的满足法规升级、用户需求,才能在政策变革中勇往直前。

欧航欧马可定位于“高端中轻卡领导者”。但对欧航欧马可而言,“高端”有着丰富的内涵。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政策、法规、技术、客户需求变革时的持续引领。在品牌发展历程中,欧航欧马可始终坚持高端定位不动摇,在排放法规升级、安全法规等历次政策法规变化中,预判行业发展趋势,率先布局,走在政策前面,抢占发展先机。

从2019年“大吨小标”事件,到今年“蓝牌新规”正式落地,政策法规的变化推动蓝牌轻卡大踏步的向合规、高效方向迈进。欧马可精准的行业前瞻,依托雄厚的技术积淀,针对蓝牌新规提前布局。其将城市物流用户的需求、科技创新和政策法规的适应性充分融合,立足用户需求进行适应性、合规化开发,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合规、高效的蓝牌轻卡产品,形成了“智盈版”、“畅盈版”、“轻盈版”梯次分布的产品布局。同时,针对城市货运年轻个体用户的需求,欧马可更推出梦想卡车——欧马可X,以领先科技为用户打造更专业、更高效、更科技的“梦想卡车”,以更灵活、更高颜值,更低自重的卓越性能表现,助力用户跑出梦想“加速度”。欧马可超级轻卡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组合,为城市物流用户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更好的满足不同类型用户、不同细分行业、作业场景下的需求,助力用户赢在法规新起点,推动城市物流高效运输进入合规、高效发展的全新阶段。

在大力布局蓝牌市场的同时,欧航超级中卡秉承“深度定制”理念,立足细分行业的需求,持续提升产品力。针对中卡绿通、散杂市场大马力、低油耗的需求以及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特点,欧航欧马可依托百万用户使用工况,将超级卡车底盘技术与专属定制化动力系统相匹配,推出欧航优享版AR270绿通运输机、欧航优享版AR200运输直升机系列产品,更好的满足绿通、散杂等细分场景的需求。作为行业首个推出自动挡中卡的品牌,上半年欧航自动挡中卡再次突破,完成了欧航R pro 2.0版自动挡中卡的产品试销投放,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将持续引领自动挡中卡行业发展潮流。

深度定制 直击市场 以信赖成就热销

一系列科技赋能,场景定制的重磅产品,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更推动欧航欧马可实现有质量的竞争增长。从市场表现来看,欧马可轻盈版产品上市一月销量破千、欧马可X产品上市2月销量破千,上市即热销。欧航优享版AR 270绿通运输机上市即在绿通运输行业取得突破,欧航自动挡新品亦交付行业头部客户,为自动挡的普及应用树立了新标杆。

此外,在专用车领域,欧马可在高端冷链市场持续保持着既有优势,市场占有率第一;欧航超级中卡爆破器材运输、清障等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危化品运输领域占有率稳步提升。同时,欧马可与行业头部企业——盈峰环境达成战略合作,签署了1000台环卫装备的行业级“大单”,助力其在环卫领域达成新成就。

以用户为中心 实现客户运营价值最大化

商用车生产资料的属性决定了为客户创造价值是其永恒使命。欧航欧马可更始终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高的运营价值。在为用户带来高效、高品质、低成本运输装备的同时,欧航欧马可更发力服务端、市场端,切实降低用户的运营成本,为其带来更高的运营价值。

依托于完善的服务保障基础建设,欧航欧马可推动服务政策持续升级,加速预见性服务落地,为用户带来快速响应、专业服务、优质体验的“快、专、优”的服务体验,助力其高效运营升级。同时其基于广大卡友运输需求,涵盖的“人、车、货”的服务保障体系。欧航欧马可秉承“暖心服务”理念,推出服务体验日、暖心服务救援、欧航之家等一系暖心服务举措,温暖卡友运输之路。

面对油价上扬,运费持续低迷的“剪刀差”,立足用户更高运营价值需求,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凯瑞认证中心、运输人、中汽兄弟等行业组织主办,欧航欧马可携手欧康动力承办2022年欧马可超级卡车“欧康杯”全国云端节油冠军挑战赛(欧马可“欧康杯”节油赛)。致力于通过赛事提升卡友节油驾驶技巧,为广大卡友节油驾驶、切实降低运营成本,给出了可借鉴、可学习的模版。在卡友驾驶技能提升的同时本次欧马可“欧康杯”节油赛的举办也在不同场景、不同工况、不同路况下验证了欧马可超级轻卡的节油性能,展现了其蕴含的节油科技。

逆势上扬方显强者本色,欧航欧马可在高端战略指引下,通过产品、服务及主题赛事,全面展现高端产品的卓越价值,助力上半年有质量增长。在下半年,随着高端轻卡轻盈版产品的势能进一步释放,梦想卡车欧马可X也将同用户一起跑出“梦想加速度”,同时欧航R pro自动挡中卡也将开启“舒省自由”的新时代。未来欧航欧马可将持续践行高端战略,不断为行业及用户带来卓越的运输装备及解决方案,书写有质量增长的新篇章!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