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欧洲卡车断供!中国卡车在俄罗斯市场份额飙升!豪沃占比第一!谁第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分享按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12日电 Autostat分析机构发布消息称,今年6月中国品牌新卡车销量达1781辆,占总量的30.9%。

7月4日-7月10日,在俄罗斯售出的582辆中国产新卡车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甚至达到卡车总销量的37.7%。

其中,豪沃品牌成为销售领先者,在此期间,该品牌在俄罗斯销售了190辆卡车;排在第二位的是陕汽(188辆);第三名为一汽(82辆);销量前五的品牌包括江淮汽车(71辆)和红岩(27辆)。

据悉,该机构专家记录到来自中国的卡车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迅速增加。如果1-3月它占9%-10.5%的话,则在6月份增至30.9%。

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欧洲卡车生产商因制裁而暂停向俄罗斯供应。结果瑞典品牌的份额从年初的13%,下降到6月份的1.4%,而德国品牌则从6%降至1.2%。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