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6月微卡10强排名:五菱1.78万辆夺冠、长安领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4.62万辆,环比5月份增长17%,同比下降38%,降幅较上月(-52%)缩窄不少。其中,微型卡车市场销售3.41万辆,环比增长19.38%,同比下降6.96%。

具体到各企业,2022年6月份,只有五菱一家企业销量过万辆;东风、长安、凯马、奇瑞排在第二到五位,销量分别为6167辆、4619辆、3175辆、1621辆。6月份,微卡市场前六名与5月份相比没有变化。江西昌河、重汽(重庆)轻型车排在第七、八位,分别比上月上升一位;福田排在第九位,相较5月份下降两位,第十名依旧是新马龙。

16.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环比增长,其中重汽(重庆)轻型车环比暴涨400%。

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五菱和长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6月份销售23.59万辆,同比下降15.23%。前十企业中仅长安一家企业实现增长。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6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长安、东风、凯马、重汽(重庆)轻型车、新龙马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