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6月轻卡10强排名:解放前进一位、长城/长安/五十铃实现正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4.62万辆,环比5月份增长17%,同比下降38%,降幅较上月(-52%)缩窄不少。其中,轻型卡车市场销售14.8万辆,环比增长19.13%,同比下降20.45%。

具体到各企业来看,2022年6月份,轻卡市场有六家企业销量超过万辆,与5月份持平,其中,排在前两位的福田和长城销量超过两万辆,分别为25086辆和21251辆;第三到八位分别是东风、长安、江淮、江铃、重汽、大通,与5月份相比,中卡市场排名前八名没有变化。排在第九、第十位的一汽和江西五十铃互换了位置。

11.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轻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有九家企业都实现了环比增长,其中,一汽解放环比增幅最高,达96.91%。

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长城、长安、江淮、江铃、大通、五十铃等六家企业降幅低于轻卡市场整体的20.45%,跑赢市场大盘。其中,长城、长安、五十铃实现增长,长安增幅最高。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6月份轻卡市场销售84.93万辆,同比下降29.46%。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6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东风、长城、长安、江铃、大通、五十铃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5.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