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7月起,6大危险品运输新规实施!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  
分享按钮

7月,全国各地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升级,多项新规实施,涉及最新限行,车辆年审、危运整治……

1、公安部部署夏季百日整治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全国视频会,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深入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WX20220708-090619@2x.jpg

严查严管酒驾醉驾、客车超员超速、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非法改装、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等行为。

目前,江苏、河南、湖南、江西等省份纷纷响应,开展相应的专项整治行动。

2、山东淄博危险品禁限行调整

为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近日,淄博市发布《淄博市人民政府货运车辆禁限行区域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对货运车辆禁限行区域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禁限行管控区域

(一)限行区域:

黄河大道(不含)、金晶大道、傅山路、鲁山大道(不含)、昌国路、东四路(不含)、淄河大道(不含)、原山大道(昌国路以南段,不含)、周隆路、正阳路、米山路、体育场路、G309(不含)、原山大道(鲁泰大道以北段,不含)形成的合围区域。

(二)禁行区域:

1.鲁泰大道、世纪路、裕民路(不含)、金晶大道、联通路、东四路、昌国路、原山大道形成的合围区域。

2.姜萌路、周隆路、体育场路、东门路、棉花市街、下河街、永安路、恒星路、人民西路形成的合围区域。

二、禁限行管理规定

(一)城市物流配送货车、轻型货车、新能源货车除每日7时至9时00分、17时至19时00分以外,其他时段允许驶入禁行区域。

(二)符合环卫作业要求的新能源货车、密闭运输要求的新能源渣土车和新能源混凝土运输车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后,除每日7时至9时00分、17时至19时00分以外,允许驶入禁行区域。

(三)中型、重型货车每日23时至次日5时(含)允许驶入禁行区域以外的区域。

(四)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专项作业车全天禁止驶入禁限行管控区域。

三、确需通行禁区,需提供证件

禁止通行车辆因生产生活、市政工程建设等确需在禁限行区域路段、时段通行或停靠的,须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并取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车辆通行证(码),按指定路线、时间通行。

四、对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和中型货车、三轮汽车不予办理车辆通行证(码)。

五、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不受限行区域路段和时段限制。

六、本通告所称城市物流配送货车是指在本市城市市区内从事货物运输服务的厢式货车和封闭式货车,不包括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

本通告自2022年7月20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7月19日。

3、河北京哈、秦滨高速危化车限行

从7月1日起,河北境内京哈高速和秦滨高速对危化车采取限行措施。

限行一

限行路段:G1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K47-K63、K102-K262)

从2022年7月1日0时至8月31日24时,全天24小时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通行。

WX20220708-090629@2x.jpg

限行二

限行路段:G0111秦滨高速(秦皇岛--唐山段)

从2022年7月1日0时至8月31日24时,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通行该路段最高时速限制为80公里/小时。

WX20220708-090638@2x.jpg

4、河南郑州危险品车年审有变

今年,部分危运企业可在8月底之前,结合自己生产经营实际,制定适合企业自身的年审计划,郑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将根据企业计划提供年审服务,以“个性化”实现影响生产的“最小化”。

郑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上门年审进行“再升级”,部分危运企业可根据生产实际,选择省内1—2个地点作为市外车辆集中地,车辆不必召回,运输服务中心抽调人员到外地进行上门年审。

5、山西增设危化品车辆通行入口

关于临时增设宁武收费站为危化品车辆通行入口的公告

由于国道G338K717+600至K719+300(起点宁武县与神池县交界处,终点宁武县阳方口镇河西村)道路全封闭施工,导致运送民生所需的汽、柴油等危化品运输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对当地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一定影响。施工作业预计2022年8月10日结束。

为保障民生物资供应,满足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通行需要,紧密结合服务当地政府、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在原有神池收费站和河曲收费站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站口的基础上,临时增加宁武收费站作为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的入口,通行时间截止至2022年8月10日G338国道宁武县境内施工作业完毕(取消通行时间原则上在施工结束后,将进行评估视情况而定)。

由于灵河高速长梁山隧道双向施工封闭,宁武去往灵丘方向匝道封闭,从宁武上高速危化品车辆只能通行去往河曲方向。

6、江西庐山通远收费站货车限行

从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G70福银高速昌九段庐山通远收费站因连接线拓宽工程施工,自7月7日0时至9月30日24时,将限制货车通行。

届时,九江往南昌方向的货车,可沿G70福银高速南下—德安收费站下高速—城东大道—G105—南昌方向;

南昌往九江方向的货车,可沿G105/昌九大道—德安收费站上高速—G70福银高速北上—九江方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