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二轴货车拉绿通以行驶证为准
文章来源:交通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分享按钮

二轴货车拉绿通,怎样才算合规运营?这个问题一直被广大卡友广泛关注。近日,有人在交通部官网留言,对这一问题进行咨询。

WX20220630-091759@2x.jpg

卡友提问称:二型货车拉绿通,行驶证核载14.75吨,拉18.3吨,高速收费站能免费吗?蓝牌照货车拉绿通要照行驶证,以行驶证核载质量为准,那二型货车呢?

交通部答复:由于二轴货车包括微型、轻型、中型、重型货车,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跨度过大。从保护公路角度,二轴货车限载标准是统一的,即总质量不能超过18吨。但从保护车辆自身和道路交通安全角度,不能“一刀切”,由公安交管部门依规分类管理。因此,二轴货车的最大允许总质量不仅要符合18吨的限载标准要求,也不能超过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要求。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