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西安超1.7万辆渣土车全部更新为纯电动?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  
分享按钮

6月24日,在陕西省政协编发的社情民意信息中,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反映,重型城建渣土车,其高浓度的柴油燃烧尾气,是城市污染的一大来源,为减少该污染,建议全面推广使用纯电动渣土车。

省政协经济委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西安市渣土车保有量为1.7万余多辆,切换为纯电动每年可减少柴油消耗3.57亿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0万吨,既可节能减排,降低扬尘及噪音污染,又能有效改善城市环境。推广纯电动渣土车,对提升汽车工业企业新能源产品产销规模和市场占有率,推动企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向高端化、绿色化转型意义重大。与此同时,省政协经济和发也表示,推广纯电动渣土车需要政府主导、企业落地,统一政策、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运营,实行规范化、集约化、市场化运作。

为此,省政协经济委建议,出台推广使用纯电动渣土车实施政策。通过控制重点工程纯电动渣土车比例、实行路权开放和增时作业、简化新能源渣土车运输企业资质申请审批程序等措施,激发各渣土车公司购买纯电动渣土车的积极性;鼓励渣土运输企业在新购重型车辆时,采用“车电分离”的方式进行合作。

“根据西安市渣土车运行轨迹分析,主要有25条运输线路,预计需要建设300-400座充换电站。”省政协经济委还建议,要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实际需求,规划纯电动渣土车充换电站项目用地,鼓励渣土车公司利用停车场自建充换电站或各区县政府规划审批专用土地,并参与纯电动渣土车充换电站建设运营,简化审批手续;各供电公司对充换电站建设报装、扩容、供电开设绿色通道。此外,还要支持本土换电企业发展,完善充换电站基础设施建设补贴。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