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突发!汉马科技官宣2025年12月停止传统燃油车整车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  
分享按钮

继比亚迪官宣停产燃油车后,重卡整车企业也跟进停产。6月15日,汉马科技(下称:公司)发布公告称,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号召,加快公司产品新能源化进程,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公司将于2025年12月停止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公司将专注于纯电动、甲醇动力、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业务。

WX20220615-154234@2x.jpg

公司将在2025年12月前继续进行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并做好传统燃油车的退出及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的承接工作。

同时,公司将继续进行传统燃油车零部件的生产和供应,为现有传统燃油车客户持续提供售后服务保障。

相关风险提示:

1、新能源业务不确定性风险:公司2022年1-5月份新能源车型销量为 1,177辆,占公司同期总销量比例为41.23%。公司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可能会受到市场竞争格局和市场需求的影响,公司转型新能源可能存在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

2、停产传统燃油车业务风险:公司2022年1-5月份传统燃油车销量为1,678辆,占公司同期总销量比例为58.77%。公司于2025年12月停止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公司业务集中于新能源业务,可能会造成公司业务缺乏多元化,若新能源行业景气度不足,可能会对公司抗风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3、经营业绩下滑风险:公司转型新能源停产燃油车,可能造成公司现有传统燃油车市场份额降低,可能会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产生冲击。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