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安徽:服务区免费提供药品、发放全国统一通行证、货车轻微违法不处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分享按钮

日前,为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疫’路同行·保通保畅”关爱货车司机专项行动。

一、收费站和服务区应开尽开

1、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要确保应开尽开,确保24小时正常开放。

2、因疫情原因临时关停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要继续保留加油、如厕等基本服务功能。

二、保障服务区基本服务

1、除因疫情原因外,便利店正常营业,免费提供开水。

2、无法提供餐饮堂食服务的服务区,可为货车司机提供盒饭或者餐饮打包服务,让货车司机吃上热菜热饭。

3、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应急药箱,免费提供非处方应急药品。

三、便利通行证发放

本着简化程序、便利办理的原则,采取微信小程序网上申请、货源所在地县级或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线下审核,发放全国统一互认的通行证,提升通行证发放效率。

四、提供专区服务

设置移动公厕,对行程码带星的司乘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提供无接触服务。

五、货车轻微违法免罚

交通路政部门发现运输防疫物资、绿通货物、保供物资等重点物资的货车存在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属于轻微免罚范围的不予处罚,需要处罚的,可在司机纠正违法行为、提供书面承诺的情况下,要求其返回途中到指定地点再接受处罚。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