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出售威海商用车全部股权、在建汽车涂装生产线,中国重汽意欲何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分享按钮

5月6日,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5月6日,济南商用车(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山东汽车订立资产转让协议,据此,济南商用车已(有条件)同意出售而山东汽车已(有条件)同意收购标的资产(包括在建的汽车涂装生产线及相关资产及合约),代价约为人民币3797.43万元(相当于约4493.7万港元)。

标的资产包括:(i)在建的汽车涂装生产线的生产、开发及维修设施及相关设备、手册及记录;(ii)有关使用及╱或建设设施的相关设计材料及许可证;及(iii)有关设施的任何其他合约及记录。

开发标的资产原为满足威海商用车的生产经营需求。但鉴于威海商用车全部权益受权益出售的约束,而权益出售交割后标的资产将处于閒置状态,出售事项将有利于集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及提升经营效率。

基于标的资产的代价及账面价值的盈亏计算,集团预计因出售事项而产生约人民币489.8万元的收益。

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此前,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4月29日,济南商用车(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重汽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济南商用车已同意向中国重汽出售重汽(威海)商用车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初步代价为约人民币1.94亿元。公司预期出售事项将产生收益约人民币 1738万元。

WX20220509-094437@2x.jpg

据悉,目标主要从事汽车(包括轻型卡车、微型卡车、专用车及新能源车)及汽车零部件的发展、生产、销售及服务。

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符合公司剥离微型卡车业务的近期业务策略调整。同时,由于目标的经营对公司收入贡献较小,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不会对集团运营产生重大影响。于出售事项完成后,预期集团将能更专注于主营业务,并提升集团竞争力及整体经营业绩。

而在此之前,为进军微型卡车细分市场,2021年3月31日,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才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重汽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同意收购而中国重汽已同意出售重汽(威海)商用车有限公司("目标")的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2.45亿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