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欧洲车企退出,中国车企大举布局俄罗斯市场!北汽福田已经在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分享按钮

由于大部分欧洲主要汽车公司退出,俄罗斯汽车市场将进行有利于中国车企的重新分配。与此同时,大多数中国品牌都为俄罗斯市场准备了一些新车型。

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月5日电,北汽福田俄罗斯代理-Photon MotorLLC公司的报告显示,北汽福田汽车计划在俄罗斯本土化生产福田“拓陆者”(Tunland)皮卡和S系列卡车。

据北汽福田官方经销商网站介绍,北汽福田在俄罗斯推出的车型包括S系列中型卡车、欧曼(Auman)卡车以及两款乘用车:SUV“萨瓦纳”(Sauvana)和“拓陆者”(Tunland)皮卡。

北汽福田俄罗斯代理-Photon MotorLLC公司在报告中指出,北汽福田制定了有关深耕俄罗斯市场的长远计划。为了获得最大利润,有必要在俄罗斯实现本地化生产。为此,北汽福田决定大型汽车制造商签订福田“拓陆者”(Tunland)皮卡以及福田S100、S120系列卡车的长期生产合同。

据俄罗斯欧洲企业协会(AEB)数据,福田汽车在俄销量并不高:2021年全年共售出37辆汽车,2020年的销量为135辆。

根据俄罗斯Avtostat Info提供的统计数据,中国汽车2022年第一季度在俄罗斯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6%,达到21116辆。中国二手车销售量最多的城市为莫斯科(832辆),其次为圣彼得堡(591辆)。

进入中国二手汽车销售排行榜前十的城市还有车里雅宾斯克、克拉斯纳达尔、奥姆斯克、萨马拉、叶卡捷琳堡、乌法以及下诺夫哥罗德。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