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一季度欧曼煤炭车市占率暴涨105%!欧曼轻盈版2.0凭啥能多拉300公斤,每年多赚1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段一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分享按钮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煤炭运输行业,怎么才能保证可观的利润呢?

卡友们都知道,煤炭运输的优势就在于拉得快、拉得多就能赚得多,只要能保障较高的出勤率,那么利润自然就不会差。

近日,欧曼重卡在煤炭运输领域推出欧曼GTL轻盈版2.0,整车自重仅7.7吨,较其他同类型车轻300kg,这意味着在合规情况下,卡友可多拉多赚。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欧曼GTL轻盈版2.0采用了全新一代的高科技复合材料板簧,在抗疲劳、耐久性等方面比传统的金属板簧要强上不少,轻量化的同时,还有着十分稳定的运输能力。

说到复合材料板簧,很多卡友对此可能存在困惑,常规板簧是金属的,复合材料板簧承载性到底怎么样?多拉多赚到底有没有保障?

WX20220505-102144@2x.jpg

为了帮助卡友解决这方面的困惑,4月24日,欧曼重卡在板簧专业测试实验室,开启了行业首家24小时360°全透明不间断直播,对金属板簧和复合材料板簧进行了对比测试,在专业、权威的实验室历时67个小时的测试将真实的产品性能展现,从而打消用户存疑,将卡友利益最大化。

此次测试由称重对比、承载性对比和耐久性对比三部分组成。

在称重对比测试中,复合材料前、后板簧分别重26.6kg和27.63kg,而金属板簧则分别为55.89kg和73.86kg,共计减重75.52kg。根据卡车自重用户敏感度分析数据显示,运煤车辆自重每减少100kg,便可带来每年3500元左右收益。如此算来,选择复合材料板簧,单车可降重151.04kg,单车一年可以为用户带来至少5200元的收益。

WX20220505-102157@2x.jpg

现场称重

在极限载荷压力测试中,欧曼轻盈版2.0复合材料板簧初始弧高96mm,在2倍核定载荷15分钟强压之后弧高为96mm,2.5倍核定载荷15分钟强压之后弧高仍为96mm,最终变形量0mm;金属板簧初始弧高85mm,在2倍核定载荷15分钟强压之后弧高为84mm,2.5倍核定载荷15分钟强压之后弧高为82mm,最终变形量3mm。这足以说明欧曼轻盈版2.0复合材料板簧承载力更强,抗压能力更强。这也让欧曼轻盈版2.0拥有超强韧性,可以完成应急回弹,承载力上也有了保障,用户全生命周期用车更安全。

WX20220505-102219@2x.jpg

现场承载性测试

在极限载荷耐久测试中,在16.8吨的核定载荷下,金属板簧的抗压次数为2万次;而采用全新一代高科技复合材料板簧则可以做到极限载荷40万次不失效,抗疲劳耐久性完胜。按照行业标准单片后板簧承压15万次,整车B10寿命为120万公里,欧曼轻盈版2.0根据实测保守估计整车B10寿命可达200万公里以上。

WX20220505-102226@2x.jpg

现场耐久性测试

基于以上数据和事实,搭载复合材料板簧的欧曼GTL 轻盈版2.0,不仅更轻质,而且更耐用、更安全。

不仅如此,在省油方面,欧曼GTL轻盈版2.0搭载福康A系列发动机,采用非EGR排放路线,故障率更低,且拥有70%超宽经济油耗区间,比其他同类车型省5%-10%的油耗,一年光油费也能节省一两万元,还不用经常出入服务站,车辆始终维持高效运转,真正实现多拉多赚。

WX20220505-102234@2x.jpg

这次通过 “真刀真枪”的实验,真实验证了欧曼轻盈版2.0完全有实力帮助卡友多拉多赚,解决了卡友所担心的车辆摇晃、自重较高、拉货拉不了多少等多个痛点,以超轻自重、超强耐久、超省会赚等这些优越的点为核心,为卡友创造更实用的创富道路。

新材料黑科技的技术运用,让欧曼重卡在煤炭运输市场的竞争优势凸现,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今年一季度,欧曼重卡在国内煤炭运输领域的占有率一跃升至18.48%,相较于去年同期增幅高达105%。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