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沃尔沃卡车FH I-Save车型即将上市 节油可达10%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分享按钮

运价走低、政策趋严、疫情反复等多种因素叠加作用,令近几年的物流运输压力陡增。受国际燃油市场影响,国内油价持续飙升。作为货运总成本的“大头”,油价上涨进一步增加了成本负担。可以说,物流业正在经历的这波“倒春寒”让不少司机寒了心。

事实上,成本负担加重也同样给物流企业带来了不小的考验,如何帮助物流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摆脱困境破局求生呢?沃尔沃卡车为此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为应对当前物流行业关注的成本问题,解决油耗痛点,沃尔沃卡车近日透露,全新FH I-Save TC车型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图片-1.jpg

TC复合涡轮发动机

众所周知,作为FH I-Save系统的核心技术,TC发动机是沃尔沃卡车迄今为止最具燃油效率的发动机。该发动机搭载了先进的涡轮复合技术,可将废气的热动能转化为机械能,使动力性提升13%。此外,最大扭矩增加300牛·米,达到了2800牛·米,为车辆行驶带来更好的起步、加速和超车能力。不止于此,经济车速巡航时,低转速、低噪音也带来了舒适性的提升。

2.jpg

沃尔沃卡车FH

此外,沃尔沃卡车FH I-Save车型还将升级发动机附件。其中,带离合器的空压机可降低空压机使用率;而可变量转向泵则大大降低能量消耗,使得车辆使用寿命再度延长。经过测试,沃尔沃卡车 FH I-Save车型百公里油耗再节省约6%,这意味着由上涨的油价带来的成本问题,可通过沃尔沃卡车的节油技术轻松化解。未来,匹配I-See预见性巡航控制系统、I-Torque智能扭矩控制系统后,沃尔沃卡车FH I-Save车型综合节油可高达10%。

在革命性的FH I-Save系统的加持下,沃尔沃卡车2021年在欧洲售出了99,000台卡车,备受高效物流企业青睐。作为2021年欧洲节油大奖得主,凭借在欧洲及全球市场的卓越表现,沃尔沃卡车也将为低迷的中国重卡市场注入新活力。

3.jpg

沃尔沃卡车FH

在全球倡导“碳中和”的背景下,中国也正在为“双碳”目标加速节能减排,针对轻、重型车排放标准和油品质量标准的“国七”排放标准也已提上议程。而环保也是沃尔沃卡车的一贯承诺,从提高燃油经济性到探索可替代燃料,沃尔沃卡车以领先技术助力环保事业,为中国物流高效运输持续贡献力量。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