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328台!中国自动挡重卡出口哥伦比亚第一大单,谁家车这么牛?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分享按钮

近期福田海外市场动作频频,好讯不断。3月31日,328台FOTON AUMAN 自动挡重卡从天津港发往了哥伦比亚。截止一季度,哥伦比亚重卡自动挡订单出口439台,覆盖哥伦比亚危化品运输、散杂货运输、车辆租赁等不同行业客户,实现了自动挡产品的成功导入和占有率的极大提升。

WX20220408-100843@2x.jpg

图|328台AUMAN自动挡整装待发

在2019年9月举办的哥伦比亚卡车大赛上,AUMAN 重卡自动挡产品正式发布。市场上自动挡卡车产品主要为美系和欧系车型,其他中系品牌产品全部为手动挡产品,福田汽车也成为第一家导入自动挡产品的中系品牌,2022年自动挡占比有望超过40%。

WX20220408-100851@2x.jpg

哥伦比亚AUMAN 自动挡用户车队中,虽仍以美系、欧系产品为主,但AUMAN车辆比重正逐步增加。CTC主要经营危化品运输,目前拥有500台运输车辆,AUMAN109台,占车队总规模21%;Otransa主要经营散杂货运输,车队规模150台,AUMAN60台,占车队总规模40%。

WX20220408-100858@2x.jpg

AUMAN自动挡以节油和高效运输作为主导,提升运营效益;以液力缓速器、FCWS、LDWS等安全性系统作为辅助,降低行车风险;以当地服务配件体系作为售后保障,为客户提供极具竞争力的用车体验。AUMAN 自动挡产品较美系手动挡车型节油5%以上,车辆运输效率、安全性和质量受到客户好评。随着哥伦比亚运输干线新道路的通车,在山区路段牵引车的常用车速预计提升15km/h以上,客户对中长途高效物流车型的需求越来越多,AUMAN 自动挡车型驾驶便捷、经济节油,随着可靠性在哥伦比亚得到验证,有望成为牵引车市场的热门车型。

WX20220408-100905@2x.jpg

本次产品交付,在赢得了越来越多行业用户肯定的同时,将发挥福田汽车多元场景化运营服务能力,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运输行业转型。福田汽车在未来将继续发挥品牌自身优势,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夯实行业优势地位,朝着高质量、精细化的方向发展,为哥伦比亚运输行业创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