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高端奢侈品第一股在香港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分享按钮

3月31日上午9:30,意大利法拉帝集团香港上市铜锣敲响。本次IPO是中欧实施双向开放、深化资本市场互利合作以来,第一家欧洲企业东向在港上市,成功打造了香港市场顶级奢侈品第一股,一时获得国内外资本市场热捧。

微信图片_20220331103311.jpg

意大利法拉帝集团是全球超级游艇行业的公认领导者,创建于1968年,旗下有Riva、Wally、FerrettiYachts、Pershing、Itama、CRN及Custom Line七大品牌。在世界奢侈品协会评选的全球10大游艇品牌中,法拉帝四大品牌上榜,其中诞生于1842年的Riva,是游艇界最悠久、最昂贵的品牌之一,更是被誉为游艇中的“劳斯莱斯”。拥有一艘法拉帝游艇,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就曾说,他想拥有一艘丽娃游艇。

如今这艘游艇乘风劈浪,来到香港维多利亚港,选择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受到了港交所的热烈欢迎。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专程致贺词并表示,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国际公司接近200家,相信未来还会继续增长,全球游艇业的领先企业意大利跨国公司法拉帝集团来到港交所,进一步印证了港交所是国际发行人的理想上市地,欢迎你们加入香港交易所的大家庭,与我们一同建立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

伴随全球经济格局变迁,游艇产业在欧美等高渗透率市场后,迎来了亚太这个第二增长点,香港上市的法拉帝无形中占得先机。如法拉帝在招股书中所说,“利用我们的全球战略布局及控股股东之一潍柴集团提供的资源,并通过上市,实现在亚太地区的持续增长”。

微信图片_20220331103421.jpg

法拉帝以其稳健的经营业绩及未来几年得益技术改造和产品创新的发展预期,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最终以22.88港元定价,募集资金2.81亿美元。

在丽娃品牌诞生地意大利萨尔尼科,意大利的管理团队齐聚于此,共同见证了法拉帝香港上市这一高光时刻。意大利法拉帝集团执行CEO格拉斯在现场激动地说:香港上市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能积极地参与到全球游艇行业的快速增长中,尤其是在亚太地区,法拉帝集团将会长期投资于技术、研发和创新。法拉帝集团今天将“纯粹的意大利奢侈品”品牌带入到股票市场,这是我们的新使命。

这次上市不仅给法拉帝加注了力量,也给香港资本市场带来了新血液,进一步激活了长期低迷的香港投资氛围。此次法拉帝在港交所挂牌交易,是游艇行业香港上市的第一股,也是近十年来唯一在港股上市的意大利企业。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评价:这是近期配售结构最国际化、配售质量最高的IPO。

随着港股上市,这家曾深深扎根于欧洲、美洲的游艇巨头,将从正在快速崛起的亚太市场中占得先机,再次驶向世界。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表示,“法拉帝上市后,我们将把握全球的战略性机遇,推进国际化战略,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全球市场的领导地位。亚太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将充分协同潍柴资源,在中国海洋战略和消费升级中贡献更大的价值、实现更快的发展,加快形成新的战略增长极”。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