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欧曼老炮郑相杰:一年省4万,自动挡重卡我推荐欧曼!
文章来源:欧曼超级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分享按钮

最近几年,重卡市场的车型呈现高端化的趋势。随着卡车司机的主力从60、70后向80后甚至90后过渡,卡车司机选车的标准愈发向舒适性、经济性靠近。在此基础上,省油又舒适的自动挡车型成为卡友们的新选择。

Part.01

17年货运路只青睐欧曼重卡

来自安徽阜阳的郑师傅26岁进入货运行业,如今已过不惑之年,在物流运输行业已经闯荡了17年。他的身份也从一位普通欧曼车主,到一个车队的老板,再到现在皖军联盟的盟主。

WX20220322-104407@2x.jpg

时光回到2005年之前,郑师傅还是一名在工厂打工的工人,工作辛苦且枯燥。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回到家累到倒头就睡,辛辛苦苦一年,钱也没攒下多少。为了养家糊口,郑师傅义无反顾的辞掉工作,买了自己的第一辆欧曼重卡开始了人生新的旅程。

他是欧曼的老客户,“我的第一台车是欧曼336马力的ETX,第二台是340马力的ETX,第三台是380马力的ETX。然后用了2台380马力的GTL和1台430马力GTL,再后来购买了一台是欧曼EST-A,现在使用的是欧曼EST自动挡重卡。”为何郑师傅如此执着于欧曼重卡?他认为,欧曼重卡性能可靠,整车的经济性、舒适性都很突出。

Part.02

省钱又舒适,一年能省4万块

郑师傅目前主要从事大件与普货运输,对车辆的要求较高。“整车的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总成件均未大修过,整车在动力、油耗等方面表现都挺好。我其中一辆GTL重卡,三年多就跑了100多万公里。”郑师傅骄傲地说道。

高效运输的同时,欧曼EST自动挡重卡还能凭借出众的燃油经济性,降低了郑师傅车队的运营成本。“从浙江到陕西榆林,单程2500公里,往返5000公里。三分之一的路程是跑底道。综合下来,欧曼EST自动挡重卡百公里油耗31-32L,比其他同类型车综合油耗能省2L左右,一年下来能省4万块钱的油钱。皖军联盟的卡友也好,外省的卡友也好,对欧曼自动挡重卡的油耗都非常认可。”在当下运费不景气,油价还在“蹭蹭”涨的情况下,如此客观的油耗对于郑师傅的车队来说意义深远。

WX20220322-104416@2x.jpg

除了可喜的油耗之外,欧曼EST 自动挡重卡的舒适性也让郑师傅及其车队的司机点赞。“欧曼EST自动挡重卡使用的是气囊座椅,带有减震功能,开起来特别舒适。走底道的时候也不感觉到颠簸。现在的驾驶员70后、80后居多,他们追求车辆的舒适性。像我们跑长途,以前十几个挡来回倒的胳膊疼,频繁踩刹车离合,一趟跑下来累得腰酸腿疼。现在只管看路,不仅省力,更加安全。另外,驾乘空间比较宽敞,中控布局合理,方向盘灵敏,驾驶视野宽阔,空调效果好。如果把窗户关上,播放轻音乐都很清楚,驾驶室密封性能不错。车队的司机都抢着开自动挡重卡。”郑师傅高兴的说道。

Part.03

自发成立互助组织,践行使命与责任

在坚持使用欧曼重卡的过程中,郑师傅结识了很多欧曼卡友,组织成立了安徽区域皖军联盟,该联盟成员均为欧曼用户,郑师傅担任该联盟盟主。谈到互帮互助,郑师傅还分享的一个小故事,“我们有一位卡友拉了一车西瓜,从宁夏到浙江,走到河南路段的时候,车辆发生故障。西瓜本身属于绿色食品,不能停留耽搁,卡友给我打电话以后,及时联系到太和范式欧曼服务站站长,通过他联系河南的服务站,在较短的时间内解决了卡友的车辆故障,也没有耽误交货时间。”在郑师傅看来, 欧曼的服务让卡友很省心。

在物流运输行业摸爬滚打17年,郑师傅对市场上各类品牌的重卡车型,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运送普货该选择和使用什么车,我比谁都清楚”。郑师傅的朋友圈里分享了不少欧曼自动挡重卡的照片,“好东西要一起分享,好车也一样。大家一起赚钱,一起高兴。”这是一个皖北汉子内心真实的声音。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