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缔结五年战略合作!福田汽车潜心布局新材料、新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分享按钮

天宜上佳(688033)3月16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于近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本合作协议自双方盖章、签字后生效,合作期限为五年。公司称,签约有助于公司未来在商用车及特种车辆领域打开高性能汽车碳陶制动产品销售市场,增强公司品牌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

对于合作背景,天宜上佳介绍,基于公司与福田汽车高度一致的发展理念,且在商用车及特种车全线车系先进制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领域结合互补性强的特点,双方均有强烈意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企业间合作共赢、协调创新的长效机制,全面发挥协同效应,推动新材料、新技术在商用车及特种车辆制动领域的应用,为车辆的轻量化、绿色环保以及提升车辆安全性能等方面做出贡献。

协议内容约定,依托福田汽车品牌及平台,在其已形成的汽车生态体系中,公司与福田汽车将共同设计开发商用车及特种车核心零部件,就制动材料轻量化、高性能、低成本作为重要发展方向,推动商用车及特种车创新发展。双方将在高性能绿色环保制动材料领域开展合作。福田汽车依据相关产品研制及生产需要,发挥总体资源优势,牵引轻量化、高性能、低成本的制动产品在全线车系上的应用推广。福田汽车承诺在满足质量、体系、成本要求的前提下,优先选择公司作为关键零部件供应单位。

天宜上佳称,将利用在先进材料、领先工艺、复合技术的设计、制造等方面的优势,配合福田汽车开发设计、生产制造相关制动产品。同时,发挥企业研发与检测一体的优势,从产品设计到产品交付,形成可满足产品体系要求的系列标准,为后续产品设计、制造、检验等环节提供有力保障。

天宜上佳表示,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制动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并在碳陶制动盘产品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进入产业化布局阶段。同时,公司还具备制动衬片量产能力,可形成盘片结合的摩擦副产品体系。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