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98家企业!近34.3万辆库存车申请延期销售!六个月内能售完吗?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分享按钮

3月8日,工信部发布关于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申请延期销售库存车辆产品的公示。据中国卡车信息网统计,此次申请延期销售库存车辆的企业共有98家,涉及产品型号1833个,共有342977辆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其中新能源车辆2688辆。

据了解,本批车辆符合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和《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等有关要求,且于2022年3月1日前已生产、上传合格证。若公示通过,这批车辆将获得6个月的延期销售和上牌期限。

据统计,在申请延期销售库存车辆的企业中,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库存数量最多,共有163870辆,涉及货车、载货汽车、双排座货车、双排座载货汽车、单排载货汽车、厢式运输车、仓栅式运输车、多用途乘用车等车型。

其次是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库存数量38207辆,涉及多用途货车、载货汽车底盘、载货汽车、自卸车、厢式运输车、纯电动厢式运输车、仓栅式运输车、纯电动仓栅式运输车、平板运输车、冷藏车、多用途乘用车、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等车型。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排在第三,库存数量25147辆,涉及载货汽车、纯电动载货汽车、仓栅式运输车、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纯电动冷藏车、冷藏车、翼开启厢式车、多用途乘用车等车型。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居第四,库存数量22598辆,涉及载货汽车、自卸汽车、仓栅式运输车、冷藏车、厢式运输车、翼开启厢式车、密闭式桶装垃圾车、压缩式对接垃圾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自装卸式垃圾车、纯电动密闭式桶装垃圾车、售货车、多用途乘用车等车型。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排在第五,库存数量19655辆,涉及载货汽车、仓栅式运输车、冷藏车、厢式运输车、翼开启厢式车等车型。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在第六,库存数量13741辆,涉及载货汽车、自卸汽车、冷藏车、厢式运输车、售货车、多用途乘用车等车型。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排在第七,库存数量10011辆,涉及载货汽车、越野仓栅式运输车、自卸汽车、仓栅式运输车、气瓶运输车、冷藏车、售货车、翼开启厢式车、平板运输车、清障车等车型。

此外,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重庆长安跨越商用车有限公司、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江西江铃集团特种专用车有限公司、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五菱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库存数量都超过千辆。

从公示车型来看,本次申请延期销售的产品中载货汽车数量最多,共59153辆;其次是厢式运输车,共56745辆;仓栅式运输车居第三,共28393辆。

申请延期销售的企业及库存数量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