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听了玉柴代表的发言,总理说了什么?
文章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分享按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来自玉柴集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许燕妮就增强制造业企业竞争力进行了发言。李克强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互动交流。

WX20220309-092732@2x.jpg

玉柴突破国产大马力发动机短板,了不起

许燕妮汇报说,玉柴积极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出了中国首台商用车燃氢发动机,率先突破燃氢发动机关键技术和应用瓶颈,实现了内燃机零碳排放。她还向总理现场展示了玉柴YCK05N和YCK15N两款燃氢发动机的模型。

WX20220309-092743@2x.jpg

总理关切询问玉柴发动机相关情况,当了解到玉柴YC20VC超大功率高速船舶和发电用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200千瓦,5600马力,填补了国产4500马力以上功率段的空白的时候,他点赞说,玉柴创新能力强,实现这个大马力发动机的突破不容易。玉柴做得好,了不起!

广西已形成一些特色优势产业,玉柴是其中的代表

总理在讲话中指出,广西工业发展,要运用好国家支持政策,发挥好区域优势,做好实体经济。广西已形成一些像玉柴这样产品创新研发方面做得好的特色优势产业,要顺势而为推动实现新突破,打造更多有市场竞争力的品牌和企业。

减税降费政策好,玉柴后面还会享受更多

在许燕妮代表发言的过程中,总理专门问她减税降费政策好不好。许燕妮答复说,很好,对企业帮助非常大,方式也很好,玉柴2021年享受税收优惠达到1.5亿元。总理说,玉柴后面还会享受更多。

李克强总理强调,要继续面向市场主体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减税与退税并举,退税优先安排小微企业、重点支持制造业,直达市场主体,持续为他们减负纾困,帮他们增强活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