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跟卡玛斯切割!暂停俄罗斯业务!戴姆勒卡车、沃尔沃卡车等车企这样表态……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  
分享按钮

俄乌战火不仅冲击着全球汽车供应链,不少欧美车企已开始“撤离”。

2月28日,戴姆勒卡车方面表示将立即暂停其在俄罗斯的业务,包括与俄罗斯卡车制造商卡玛斯(Kamaz)的合作,“即日起,戴姆勒将不再与卡玛斯合作生产卡车,也不会向其提供零部件。”

戴姆勒卡车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我们与卡玛斯的合作纯粹是民用性质的,并且只是在这个重点下达成的。在合作中,我们一直严格遵守所有出口管制和制裁规定。”戴姆勒卡车目前正在密切关注俄乌局势。

戴姆勒卡车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我们将遵守德国政府和欧盟采取的所有措施。”

另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道,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在研究股权出售的法律,以尽快出售其在卡玛斯持有的15%的股份。

同日发声的还有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AB Volvo)。该集团表示,因俄乌局势升级已暂停在俄罗斯的所有生产和销售业务。据悉,沃尔沃集团在俄罗斯的销售额约占总销售额的3%,并在俄设有一家工厂。

沃尔沃集团发言人表示,“我们现在对俄罗斯的制裁和安全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意味着我们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都将终止。”该发言人补充称,业务将继续暂停,直到另行通知。

WX20220303-091309@2x.jpg

俄罗斯莫斯科街景

继戴姆勒卡车与沃尔沃卡车之后,还有多家车企对自家在俄业务发声。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奔驰方面已表示将根据当前局势重新评估在俄罗斯的业务。

美国卡车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拒绝讨论其与卡玛斯公司的关系,但表示预计俄乌局势将对其在俄罗斯的业务产生“一些影响”。

日本车企三菱汽车表示,由于西方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可能导致供应链中断,该公司可能会暂停在俄罗斯的汽车生产和销售。该公司网站显示,它在俄罗斯拥有141家汽车经销商。

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品牌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汽车销售,以应对卢布的贬值。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