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乘风破浪战冷链,WP13助推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8日  
分享按钮

丹东作为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因其沿江、沿海、沿边的区位优势,令该地海产资源十分丰富,尤其是地处西南部的东港,同时拥有中国最大的海蜇养殖基地和梭子蟹养殖基地。在如此庞大的海鲜市场带动下,冷链物流经济一并得到大力发展,成立于2015年的东港鑫达物流车队,便是其发展的典型缩影。

1.jpg

东港鑫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俊

潍柴大品牌,铸就金字招牌

欲善其事,必利其器。若想在冷链运输业务中赢得头筹,质量过关、品质过硬的运输工具是前提。鑫达物流车队老板曹俊深知这一点,所以在选择运输车辆时非常谨慎。综合考察一番后,曹老板了解到,当地的卡车司机普遍推荐搭载潍柴发动机的牵引车,质量信得过,品牌叫得响。“公司成立的第一年,正好赶上潍柴发布WP13发动机,大马力、大排量,绝对是跑长途冷链运输的厉害角色,我记得当时前后一共买了11台搭载潍柴WP13发动机的6×4牵引车。”曹老板回忆道。

2.jpg

搭载潍柴WP13发动机的牵引车

依照曹老板给出的运营方向,这些车辆专门从事国内冷链货物运输,用于东港到南昌、东港到重庆、东港到成都等物流线路,平均单程运距都在2500~3000公里之间。超长运输距离、环境多变的种种考验,以及冷链对时效的极致追求,都对整车的动力性提出极大的考验。对此,负责车队管理调度的许队长表示:“拿丹东到重庆这条线来说,单程距离在3000多公里,司机一般跑50个小时,这么严苛的时效,也为我们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好评。”另外,他补充说:“能够一直保持高时效运输,得亏有潍柴发动机,低速大扭矩,跑起来很轻松。我们司机反馈,WP13的爬坡能力特别强,很擅长在西南这种地势陡峭的路段中发挥大马力优势。”六年下来,拥有高时效表现的搭载WP13的牵引车,成为了该车队的“金字招牌”。

效益效率两手抓,车队发展创新高

近几年,物流行业竞争越发激烈,也导致物流车队在成本控制上渐趋敏感,不断加强对运营成本的管控。同时,大小车队普遍意识到,在车队运营中燃油成本占比较大,管理好油耗对于车辆成本的降低有很重要的作用,而WP13作为省油担当,正好与当下的降本理念相契合。“除了司机的驾驶技术来辅助节油,主要还是WP13成熟的节油技术,油耗低,百公里就能省两三个油,硬是帮我们多赚了不少利润。”许队长赞叹道。

现今的国内物流车队,大多专注于靠降低燃油消耗、精细化管理等手段降低成本支出,但这对于物流车队的高质量发展远远不够。许队长表示,车队的年收益可以细化到平均每辆车每天的营收,如果一辆车停运一天,那就会让车队少赚一笔钱,因此要想整体提高效益,就需要关注车辆的出勤率。基于潍柴发动机本身的可靠性,以及潍柴服务的高效维护,该车队的车辆有着相当高的出勤率。许队长说道:“所有潍柴发动机的行驶里程早早突破了150万公里,一点毛病也没有,太抗造了。”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潍柴WP13发动机凭其可靠如初的品质,一路陪伴车队高效发展、创收不断。

3.jpg

搭载潍柴WP13发动机的牵引车

恰逢2022年开工之际,许队长透露,他们今年会根据业务发展的情况继续添置车辆,扩大车队规模,而车队的首选仍是搭载潍柴发动机的牵引车。车队发展永无止境,携手优质产品才会渐入佳境,相信未来有潍柴发动机相助,东港鑫达物流车队必能乘风破浪,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