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30多万公里无大修,东风多利卡皮实耐用!
文章来源:东风轻型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8日  
分享按钮

梁要雨刚把车停在停车场,有几人便围了上来,“师傅,这车用着咋样?”梁要雨的这辆东风多利卡D6搭载云内130马力发动机,目前已经跑了近20万公里。“这车皮实省油,质量可靠,开着也舒服,关键是东风大品牌有保障”,一席话打开了他与东风轻型车纸短情长的思绪。

家里开办的调味品厂主要给一些商超和批发市场供货,梁要雨每隔两三天都要出趟车,足迹遍布邢台周边市县。东风多利卡D6是他的第三辆车,2017年买车时正赶上4.2米车型最火爆的光景。作为邢台地区上市的第一批国五车型,梁要雨提前了很久预定,除了食品运输,他闲时也接一些散杂货的运单,每个月的出勤率保持在20天以上。

WX20220208-095630@2x.jpg

NO.1

钟情东风

年龄不大的梁要雨很早就受到汽车文化的洗礼,不过在他24岁之前,家里的货车一直都由司机在开。他曾无数次想过自己开车的情景,“那一定是件很潇洒的事情。”2007年梦想实现,刚刚组建了小家庭的梁要雨在父母的资助下买了一辆3.8米的平板车练手,虽不是自己心仪的东风轻型车,但他依然满心欢喜。

WX20220208-095640@2x.jpg

为什么钟情东风车?梁要雨认为那是种很奇妙的缘分,小时候第一个认识的汽车品牌就是东风品牌,自那以后,“东风”这个名字就像种子一样扎根在了心底。

2011年,跑货运已经顺风顺水的梁要雨再也无法忍受这辆经常“闹情绪”平板车了,这次他有了自主选择权,直奔东风轻型车而去。梁要雨看中的这款3.8米东风多利卡仓栏车,在舒适性、油耗等方面表现优异,最重要的是皮实耐用。6年时间,这辆车跑了30多万公里无大修,甚至连小故障都很少出现。

WX20220208-095648@2x.jpg

NO.2

未来还是你

梁要雨对东风轻型车的自信还源于一次朋友间的比试。“他们三辆车各拉3、4吨的货跑200公里,综合油耗对比,东风多利卡D6比其他两辆车每公里省1毛钱。”

2018年9月在梁要雨的支持下,妻弟也买了辆多利卡D6跑运输。比起姐夫的车,这辆朝柴140马力的多利卡动力更强劲,很适合中短途运输,只用了半年多时间便基本回本。

WX20220208-095656@2x.jpg

家中的小儿子渐渐长大,是受梁要雨的影响,10岁的小家伙对车格外感兴趣。他曾悄悄跟姐姐说,长大了要当工程师,设计出最好的车给爸爸开,梁要雨闻之甚慰。

目前,梁要雨计划着今年换辆国六车,“选车肯定还是东风轻型车,这辈子可能与东风轻型车就分不开了,未来说不定还能开上我儿子设计的卡车呢”,他的脸上满是欣喜与期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