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福田汽车新一届领导班子就位!谋划2022年开局……
文章来源:福田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6日  
分享按钮

WX20220126-102724@2x.jpg

福田汽车2022年度经济会现场

1月24日,以“抓住双碳战略机遇 深化价值创造体系”为主题的福田汽车2022年度经济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用主会场(北京)+分会场(北京、山东、湖南、浙江、广东、河南)的网络会议形式进行。大会系统分析2021年运营工作,明确2022年目标策略及“三年行动计划”战略方向。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蒋自力,福田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瑞,以及福田汽车党政负责人、各单位一线人员和L4级及以上人员共计1766人参加。大会由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武锡斌主持。

WX20220126-102733@2x.jpg

福田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瑞作战略报告

常瑞作题为《抓住双碳战略机遇 深化价值创造体系》的战略报告,系统分析了商用车产业面临的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理清了福田汽车2022年行动方案,并确定福田汽车“三年行动计划”。他指出,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福田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在动荡起伏的市场环境下,福田汽车突围突困,实现全年经营目标,继续领跑商用车行业。

常瑞表示,新形势下,福田汽车将继续聚焦商用车发展主业,紧抓新能源和智能汽车赛道发展新机遇,从顶层战略和资本层面,加速布局新技术、新模块与新业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缩短产品创造周期,优化整合供应链体系,创新营销新生态,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业财结合创新、合规体系建设等方面做好运营服务支持;全力实现亏损业务扭亏控亏,加强卡车业务优势,推动微卡和小卡规模跃升,加大海外资源投入,助力福田汽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党建、文化和价值观方面,常瑞指出,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传承福田汽车过去26年的宝贵精神财富,敢闯善创、艰苦奋斗、热情创新、追求卓越,树立“二次创业”的精神理念。

常瑞强调,一季度目标已锁定,开局就是决战,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冲锋的姿态打赢这场硬仗,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WX20220126-102741@2x.jpg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武锡斌作经营报告

武锡斌作福田汽车经营工作报告,总结分析2021年经营目标,全面部署2022年各业务经营目标与策略措施。

武锡斌指出,福田汽车各业务在2022年要按照战略要求和行动方案,制定具体计划并立即落实;各事业部要结合法规政策机会、新产品上市环境、产品竞争力分析,进行销售增量机会识别并制定详细的销售策略和分解计划;要做好订单预测与订单管理,生产组织要敏捷响应,提高周转效率,降低库存占用,加大管控力度;要按照公司预算目标和成本控制的专项安排,对采购成本、价值工程成本、制造费用、营销费用、人工成本等进行精益化管控;与此同时,公司将制定专项激励的政策,通过更大力度的激励,激发团队的“奋斗者精神”与“狼性”文化,确保完成销售目标。

WX20220126-102754@2x.jpg

大会对2021年度涌现出的领军技能人才、卓越质量团队及个人、劳动模范及先进单位等进行表彰,表彰仪式由福田汽车党委常务副书记邢洪金主持。

WX20220126-102806@2x.jpg

WX20220126-102814@2x.jpg

大会结束后,参会代表对党政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评议由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吴海山主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