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500台氢能泥头车正式投放广州黄埔!谁家的车?
文章来源:广州黄埔发布、广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分享按钮

1月14日,“黄埔区氢燃料电池泥头车绿色低碳示范运营现场启动会”上,黄埔区科学城集团500台氢能泥头车正式上牌,投入工程建设工地运营。

WX20220124-103057@2x.jpg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据了解,此次氢燃料电池泥头车绿色低碳示范运营项目,是由广州市黄埔区属国有企业科学城(广州)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采购,车辆关键零部件均在广州市黄埔区研发生产。

氢燃料电池泥头车密封性高,车上装的盖板为摆臂式全密闭式盖板,有效控制余泥撒漏和扬尘污染;加氢时间短,一次充氢仅需8-15分钟;续航里程长,一次充氢可行驶400公里以上;使用效率高,全生命周期环保“零排放”,有效解决燃油泥头车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WX20220124-103106@2x.jpg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据测算,500辆氢燃料电池泥头车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5万吨,减少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量768吨,有效解决燃油泥头车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广州市黄埔区城管局表示,下一步,广州市黄埔区将联合交警、交通管理部门等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促进全区柴油泥头车的氢能替代,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黄埔剑指“湾区氢谷”

氢能被誉为21世纪最清洁的能源,氢能的可持续发展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环节,也是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必然选择。

2018年,广州市黄埔区获批国家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被列为广东省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运营示范区。

2019年,广州市黄埔区出台“氢能产业发展10条”,对氢能产业实行全链条扶持。

如今,广州市黄埔区已经引进鸿基创能、雄韬氢恒、雄川氢能、广州舜华、群翌能源、摩氢科技等重点企业项目落户。

同时,形成了较完备的氢能产业链,涵盖燃料电池膜电极、电堆、动力系统、车载供氢系统、检验检测等多个环节,形成氢能产业链全覆盖。知识城、科学城、开发区西区建成投运3座加氢站,推动建设20座油、氢、电等“五位一体”综合能源站,预计2022年将形成覆盖全区的加氢站网络。

《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提出,要将广州市黄埔区发展成为氢能产业创新核心区,规划在该区打造氢能创新研发中心、氢能专业园区集群、广州国际氢能产业集聚区、湾区氢谷、氢能创新创业中心等。

预计到2025年,广州市黄埔区氢能产业规模突破200亿元;到2030年突破千亿元,成为国际一流的氢能产业聚集区。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