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9.68万元起,欧铃吉运轻卡上市!范现军告诉你:2022年欧铃冲刺4.5万台目标如何实现,嘉龙该如何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分享按钮

12月14日,以“产品升级、品牌赋能、服务增值、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吉利商用车·欧铃&嘉龙2022年商务年会在山东淄博成功举办。吉利商用车管理层及欧铃汽车、嘉龙汽车的经销商、服务商、供应商、价值客户齐聚一堂,总结2021、展望2022,共商未来发展新思路,共同见证吉利商用车全新发展历程。

大会现场,吉利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表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预计未来物流市场仍呈上升趋势。吉利商用车以研发为先导,形成“12225”战略架构,完成了覆盖不同用户需求、多元技术路线、全应用场景的五大产品线布局,依托吉利控股大集团优势,实现了对欧铃业务和嘉龙业务的全面赋能。未来吉利商用车将继续与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勇于创新、合作共赢,共同谱写发展篇章。

1.jpg

吉利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

2021年欧铃汽车全年销量3.5万辆,同比增长20%

2021年,在经济下行以及国六、碳排放、轻卡新规等法规政策、用户需求升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汽车行业下半年持续呈现下滑态势。

然而,欧铃汽车却逆势增长,实现销量和占有率双提升,全年销量达3.5万辆,同比增长20%;其中锋锐V5销量增长50.1%,欧铃S1销量增长73.5%,出口车销量增长38.6%;在鲁苏、京津冀、珠三角、中原等一类市场欧铃汽车比重保持在11%以上;在云贵桂、湘鄂赣、长三角、川渝等二类市场欧铃汽车比重保持在5.8%-8.7%。嘉龙汽车也是表现不俗,借助集团资源优势,实现品牌焕新,不断完善轻卡中卡产品布局,营销前景广阔。

2.jpg

2022年欧铃汽车确保实现4万台,冲刺4.5万台

对于2022年的轻微卡市场,欧铃汽车相关人士表示,2022年轻微卡行业进行调整,市场总量将会略有下滑,未来市场将以更新需求为主,预计2022年轻微卡市场规模197万辆。

基于对轻微卡市场的深刻剖析,欧铃汽车将2022年销量目标设定为确保实现40000台,冲刺45000台。其中,微小卡1.7万台,轻卡/自卸1.5万台,专用车3500台,国际营销4500台。

3.jpg

为实现以上目标,欧铃汽车制定了详细的战略部署。

在产品力方面,2022年,欧铃汽车将依托集团优势研发技术资源,打造明星产品和主销产品线,全新开发锋锐F3小卡和S3轻卡,拓展V5、金利卡柴油产品以及专用车产品,全面提升欧铃汽车竞争力。

在品牌影响力方面,欧铃汽车将借力吉利集团品牌优势,持续推进欧铃品牌形象店建设,开展行销与体验营销活动,建立精准数字化营销传播集客模式,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营销服务网络方面,欧铃汽车将持续完善网络布局,开展网络分类管理,并进行精准培育提升;以客户为中心,以解决客户问题为导向,推行客户满意度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品质和保障能力,实现服务驱动销售;同时,持续推进重点区域差异化促销+经销商属地促销活动,实施一点一策,支持经销商主动竞争,助力经销商做大做强。

图片-1.jpg

此外,此次商务大会上,欧铃汽车重磅推出了欧铃吉运,官方售价为9.68万元~9.98万元。

4.jpg

欧铃吉运

欧铃吉运造型全新升级,风格年轻活泼、简洁大气,搭配云内D25发动机以及星瑞ML640A变速箱,最大动力达150马力。整车采用精益化设计,配置丰富,标配多功能方向盘、伴我回家、蓝牙电话、倒车提示、ABS、定速巡航、空调,还可选装自动大灯、日间行车灯、车道偏离预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实现了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性能的全面提升,品质可靠、蓝牌合规。

5.jpg

欧铃吉运全国上市发布,并与多家企业现场签约,展现了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新车发布也意味着欧铃汽车正在不断提速品质升级、品牌升级的营销步伐,吹响品牌升级的新号角。

2022年嘉龙汽车产品、营销双轮驱动,重塑品牌形象

作为吉利四川商用车的重点品牌,嘉龙汽车拥有四大平台200余种车型,获得2项国家专利技术,技术沉淀深厚。2017年,嘉龙汽车品牌重新被吉利商用车委以重任,布局大量优质产能。

6.jpg

2022年,嘉龙汽车将在深化推进集团协同作战的基础上,产品、营销双轮驱动,重塑品牌形象。在轻卡方面,充分利用吉利轻卡资源优势,做精品质,做大规模;在中卡方面,承接嘉龙中吨位自卸车技术和市场沉淀,专攻细分领域市场,并实现产品油、电、气等能源多元化。在市场策略上,通过强化经销商帮扶、增强渠道营销能力、定制产品开发、专项商务支持、全面升级服务等措施,提高经销商实力,提升销量。

2022年对于吉利商用车·欧铃&嘉龙来说,是转型升级关键之年,欧铃汽车、嘉龙汽车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推出更加符合市场的产品,更贴心的服务,赢得客户满意。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