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2021年市占率突破20%!2022年挑战行业第一!潍柴轻型车动力底气何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分享按钮

12月12日,以“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为主题的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2年商务大会轻型车动力分会在山东潍坊举行。会上,潍柴对2021年轻型动力产品、服务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并发布了蓝牌旗舰动力潍柴WP2.5N。

今年,轻卡市场起伏动荡,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轻卡市场表现抢眼,尤其是3月份销量超过27万辆,创下历史新高。但进入6月份,轻卡销量连续5个月遭遇同比下滑。那么,作为行业龙头的潍柴在轻型车动力市场表现如何?明年将会有怎样的大动作?

WechatIMG994.jpg

N平台全面发力!2021年市占有率预计突破20%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现场了解,2021年潍柴轻型动力市场占有率预计突破20%。潍柴轻型动力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全面发力的N平台。2019年,潍柴全新N平台产品正式上市,2020年,潍柴从行业第六升至第二,在蓝牌轻卡的各细分市场均取得较大突破,进入2021年潍柴不断优化N系产品布局,2021年销量预计将突破19万台,占据潍柴轻型动力的81%。

潍柴N平台的出众,与它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密不可分,无论是动力、油耗还是可靠性,N平台产品都有着比同类产品更好的性能指标。据了解,N平台产品百公里油耗要比竞品低1-1.5升。

在国六轻型动力产品方面,潍柴紧跟政策趋势,提前布局国六全系产品并取得卓越成绩,销量突破10万台,稳居行业第一。

WechatIMG995.jpg

2022年轻型动力市场占有率冲刺25% 挑战行业第一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年,潍柴轻型车动力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随着老旧车辆置换完毕,运力过剩问题逐步消化,轻卡市场销量将有所下调,预计2022年轻卡销量107万辆。

“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现在,勇争第一的信念已经深刻融入到潍柴的方方面面,包括对轻型动力市场的争夺。

面对2022年市场严峻挑战的压力,潍柴依旧提出了更高的目标,2022年潍柴轻型动力市场占有率冲刺25%,挑战行业第一。作为轻型动力市场的“后来者”,敢于挑战第一,自身实力是潍柴最硬的底气。

WX20211215-151341@2x.jpg

自身实力是潍柴争第一最硬的底气

首先,潍柴国六产品成熟度名列行业第一。潍柴推出100余项可靠性提升技术,500台整机累计45万小时台架耐久试验,3500辆整车1.5亿公里道路耐久试验,40多万辆国六在用车累计行驶里程500亿公里……全领域全时域的耐久考验,铸就了潍柴动力安全可靠的“长城”。

在研发投入方面,潍柴一直稳居行业第一,这让潍柴产品始终引领行业发展。据悉,10多年来,潍柴累计研发投入300多亿元,高研发投入带来高研发产出,项目周期从行业标准43.5个月缩短至22个月,研发周期缩短了50%,能更快满足市场的需求。

国六服务政策方面,潍柴亦做到了行业第一。潍柴推出了堪称 “行业最优”的国六服务政策——排放质保件三包期5年16万公里,超出后7年70万公里免工时费;服务渠道激励政策优,国六服务工时单价标准最高达120元,综合工时费较竞品高出20%,不仅打消了客户对国六售后的顾虑,还提高了服务站服务积极性,实现国六服务政策行业第一。

在供应链稳定性方面,近两年疫情也让外界感知到了潍柴供应链的强大韧性。今年由于疫情和国际大环境影响,许多企业出现供应问题,无法交付,特别是芯片,但是潍柴的交付率却保持在90%以上,远高于其他竞品,这主要由于潍柴储备了多供方芯片。2022年,在其他关键零部件,例如后处理载体、涂层、增压器等关键零部件,潍柴也做了全面布局,以确保供应链安全。

WX20211215-151352@2x.jpg

在产品力方面,2022年潍柴推出了6款爆款升级产品。WP2.3Q两气门,蓝牌窄体首选动力;WP2.3N,蓝牌中体爆款动力;WP2.5N,蓝牌宽体旗舰动力;WP3N,轻卡冷藏专用动力;WP4.1N/WP4.6N,黄牌载货、自卸车黄金动力。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上正式发布的蓝牌旗舰动力WP2.5N,是一款专门针对蓝牌轻卡定制开发的产品,有以下竞争优势:

WX20211215-151400@2x.jpg

自重轻。WP2.5N较主流竞品轻32公斤,可确保整车上牌无忧,最大程度满足客户多拉快跑的需求;

动力强劲。WP2.5N可轻松应对各种复杂工况,整车动力性较竞品提升8%;该产品采用全新一代降噪技术,整机怠速噪音低于行业竞品(2-4)dBA;

B10寿命长。WP2.5NB10寿命高达80万公里,台架耐久考核累计超2万小时;

适应性强。WP2.5N累计运行超过100万公里,能适应任何极限环境;

ECU自主可控高效节油更省心。WP2.5N采用潍柴自主研发的ECU系统,发动机响应速度提升3%,降低油耗2%,降低软件故障报错率90%以上,让用户使用起来更省心。

在服务保障方面,2022年,潍柴推出了国六首保政策。在国六产品首保时,免费更换机油、机滤,而且免除工时费;免费进行用车培训,潍柴服务人员现场对驾驶员进行国六车辆发动机使用注意事项培训;免费享受发动机及后处理零部件点检(9类17项)。

面对2022年轻卡市场的机遇,潍柴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相信,潍柴轻型车动力必将在新格局中开创新天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