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吉林省委书记、省长“站台”!一汽解放发生了什么大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分享按钮

制造技术20年不落后,“中国第一、世界一流”高端商用车智能生产基地——一汽解放J7整车智能工厂,于2021年12月14日正式落成投产。

WechatIMG8483.jpg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活动并宣布工厂落成投产,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吉林省、长春市、汽开区相关部门领导,中国一汽、一汽解放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到场。从出席仪式的领导阵容不难看出,吉林省、长春市、一汽集团等领导对项目的重视程度。

WechatIMG8484.jpg

2020 年 3 月,一汽解放正式批复 J7 整车智能工厂项目,当年 5 月就入场施工。建设期间,经历了疫情、台风、冻雨等重重挑战,以最快速度,建成这个堪称制造技术20年不落后,“中国第一、世界一流”高端商用车智能生产基地。

WechatIMG8487.jpg

一汽解放J7智能工厂,是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应经济全球化形势发展,面对国家放开商用车外资股比的历史挑战,代表自主品牌商用车,与国际商用车巨头正面竞争的战略选择,也是一汽解放扩展出口业务的主阵地,实现一汽解放“3456”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挑战50万销量目标的重要支撑,是推进解放商用车各项战略举措落地的又一里程碑式重点工程。

WechatIMG8485.jpg

据介绍,与传统装配线相比,一汽解放 J7 整车智能装配线将采用国际领先的先进制造及检测技术,聚焦商用车制造痛点,将汽车制造与 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充分融合,生产线设计尽显柔性、智能风采,具有工艺可增、产能可调、布局可变、质量可控、物流可近、生产可视、信息可通、智能可行的突出优势,在满足多种车型混流生产的同时,打造制造技术20年不落后的引领趋势,还为未来的技术升级预留了空间。

WechatIMG8486.jpg

这个工厂能顺利筹建下来,得到了吉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吉林省、长春市,特别是长春汽开区专业、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 11 亿元,建筑面积 7.2 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建成投产之后,将实现整个的标准班次是年产 5 万台,每天的产能按照标准班次来说,一天是 200 台车。投产后,新一代解放 J7 整车智能装配线生产的 J7 卡车,就将批量驶出一汽,驶向全国。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