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百站万辆!一汽解放新能源又有大动作!
文章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分享按钮

WX20211210-123647@2x.jpg

2021年12月7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解放”)与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能科”)、远景动力技术(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景动力”)在长春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碧磊,协鑫能科总裁费智,远景动力执行董事、中国区总裁赵卫军出席签约仪式。

WX20211210-123657@2x.jpg

此次签约,三方就换电产品开发、技术迭代升级、标准化等方面达成高度一致,未来将开展电池、换电模块、换电站与整车的集成匹配开发。结合新能源市场运营难点、痛点、堵点,三方针对绿色能源开发、能源交易、运力平台、二手车处置等环节将同步布局,构建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全新业态与模式,并设定了三年内“百站万辆”的战略合作目标。

一汽解放将与协鑫能科、远景动力通力合作,砥砺创新,致力于交通行业绿色转型发展。为“双碳”战略目标达成注入强劲活力,为用户高效、低成本运营提供无忧保障。

一汽解放

是中国商用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中重卡销量连续多年稳居行业第一。为深入贯彻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积极推动新能源产业变革进程,一汽解放秉承“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方针,积极携手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造“可持续、正循环”“共创、共赢、共享”新能源生态圈。

协鑫能科

是协鑫集团的下属上市企业,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能源运营服务商,聚焦绿色能源运营和综合能源服务,倾力打造从清洁能源生产、换电服务到电池梯次利用的便捷、经济、绿色的出行生态圈;致力于为城市电动化提供一体化的能源解决方案,以科技驱动共享换电,实现能源高效利用,加速城市低碳进程。

远景动力

远景科技集团旗下全球领先的智能电池科技公司,致力于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在日本、美国、英国、中国及法国设有7大生产基地,携手国际头部车企打造高品质、国际化与低碳的动力电池产品。迄今为止,远景动力已为44个国家超过6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产品及服务,未发生一起电池重大事故。依托智能物联与零碳技术,远景动力不仅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产业链,打造创新生态,更加速国内外电动汽车产业与可再生能源系统融合,助力全球零碳转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