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欧洲再下一城!强敌环伺下,比亚迪电动卡车为何能步步为营?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张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分享按钮

1998年,比亚迪选择荷兰为其进军欧洲市场的第一站,而后在欧洲纯电动大巴市场上抢占第一的地位,23年后,比亚迪纯电动卡车成功打入荷兰市场,再一次用过硬的技术和服务征服了要求严苛的欧洲发达国家市场。

当地时间12月7日,比亚迪携手卡车经销商Bluekens EV向荷兰知名物流运营商TDS(Top Delivery Services)交付了10台7.5吨纯电动卡车,在阿姆斯特丹为宜家提供运输服务。

WechatIMG2112.jpg

作为打入荷兰市场的“先锋军”,这10台比亚迪ETM8卡车(海外版)由国际汽车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领衔操刀设计,颜值自是走在全球时尚的尖端,与此同时,车辆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和集成驱动技术,满载续航里程超200公里。

Bluekens EV总经理Gert-Jan Jonker指出:“与同级别卡车相比,这款车驾驶平稳、续航长、总体成本低、并且充电快。配合TDS在场站打造的一套太阳能面板智能充电解决方案,完全可以胜任高密度城市中心区运营。”

WechatIMG2113.jpg

一直以来,比亚迪在海外市场的扩张战略似乎都是先攻克发达国家市场,通过参与当地激烈的市场竞争,让市场这块试金石来证明自身产品的优秀品质,树立样板而后对其他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再逐一突破。

然而,欧美等发达国家拥有众多的老牌汽车制造商,对汽车品质要求极为严苛。为什么比亚迪电动卡车能在汽车技术发达的欧洲市场步步为营?究其原因,相较于其它品牌,比亚迪有三点独有优势。

首先是技术优势。比亚迪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及配套充电设施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企业,并拥有整合全球文化资源和强大的全球化研发实力。掌握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技术,让比亚迪可以根据当地运营特点制造出最合适本土化运营、更具竞争优势的新能源产品。

WechatIMG2114.jpg

其次是运营经验优势。历经20多年发展,如今搭载在电动汽车上的比亚迪动力电池,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城市成功经历了各种气候、路况、驾驶习惯的考验,拥有丰富的成功商业运营经验。

最后一点,比亚迪赢在本土化运营。比亚迪在海外不单单只是生产销售车辆,其还能为当地客户提供一整套运营解决方案。这20多年来,比亚迪持续加强在欧洲市场本地化合作,早已拥有为运营商提供全面的售后服务和车队管理解决方案的能力。

这次比亚迪卡车能成功打入荷兰市场,跟比亚迪及其合作伙伴Bluekens EV为TDS提供了包括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车队管理以及完整的租赁方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技术+设计”的双轮驱动下,在本土化运营的理念指引下,比亚迪用过硬的技术和服务打破了西方市场原本对中国制造品牌的偏见,领先国际主流品牌2-3年时间。

如今,比亚迪在海外的版图,产品足迹已遍及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同时,比亚迪在国内外交付纯电动卡车及专用车已超过1.6万台,真正做到了新能源技术和市场双领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