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32款装配玉柴国六“芯”的全新自卸车即将上市!都是热卖机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段一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分享按钮

近日,工信部发布第350批道路机动车辆新车申报公示,本批新车公示中共有115款自卸车(含底盘)。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梳理发现,在这115款新车中有32款搭载了玉柴发动机,占比27.8%。那么,到底都有哪些车型搭载了玉柴发动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jpg

3.jpg

YCS04受到众多车型青睐 占比最高

在此次搭载玉柴发动机的32款自卸车新品中,共有13款产品装配YCS04国六发动机,占比最高,分别是一汽解放4款、陕汽商用车2款、江淮汽车4款、中正汽车1款、广西钦州力顺机械2款。其中,中正汽车1款车型和广西钦州力顺机械2款车型可选配YCS04和YCS06。

WX20211122-102625@2x.jpg

搭载YCS04的陕汽商用车自卸汽车底盘

为何YCS04能得众多车型厚爱?主要源于其硬核实力。YCS04是较早推出的国六动力平台,属于玉柴的明星机型,技术相对成熟,且经过了广泛的市场验证。这款发动机排量为4.2L,最大马力200,最大扭矩720N·m,具备结构紧凑轻量、皮实可靠、动力强劲、省心省钱等多项优势。与国五机型对比,YCS04动力性提升20%,有力提高了短途运输出勤效率,同样时间能多跑两趟,为用户增加收入。

WX20211122-111835@2x.jpg

YCS04

“中机王”YCS06与动力最强四缸机YCK05旗鼓相当

在这32款自卸车新品中,装配YCS06国六发动机的产品共有11款,分别是一汽解放1款、大运汽车2款、中正汽车1款、广西钦州力顺机械3款、程力汽车4款。其中,中正汽车1款车型和广西钦州力顺机械2款车型可选配YCS04和YCS06;程力汽车4款车型可选配YCS06和YCK05。

WX20211122-102040@2x.jpg

搭载YCS06的大运自卸汽车

YCS06这款机型堪称国六动力市场的“中机王”,在中卡车系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销量是目前最大的国六中型发动机,因定位明确,依靠全新平台开发,YCS06发动机的稳定性在国六机型中是数一数二的。这款机型高度传承玉柴发动机优势,是一款兼具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于一体、全面升级的新一代经典中型动力。

WX20211122-155435@2x.jpg

YCS06

YCS06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维护成本较低,同时,紧凑的结构设计使其净重只有520公斤,为国际同排量发动机轻量化标杆。另外,该机型整机B10寿命提升至120万公里,振动噪音控制也格外出色。

装配YCK05国六发动机的产品共有10款,分别是一汽解放4款、南骏汽车2款、程力汽车4款。其中,程力汽车4款车型可选配YCS06和YCK05。

WX20211122-102252@2x.jpg

搭载YCK05的南骏自卸汽车底盘

YCK05是玉柴全新一代中型发动机,是国内目前动力最强的四缸机,拥有四缸机的油耗,六缸机的性能,B10寿命高达百万公里。同时,这款机型噪音控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噪声相比竞品低3分贝以上,可以为用户带来更高的舒适性。

WX20211122-124656@2x.jpg

YCK05

3款新品选择K系旗舰YCK08 

在此次装配玉柴发动机的32款自卸车新品中,装配YCK08国六发动机的产品有3款,分别是一汽解放2款和神河汽车1款车型。

WX20211122-101753@2x.jpg

搭载YCK08的解放自卸汽车底盘

YCK08是玉柴K系列发动机中的旗舰产品,拥有体积小、自重轻、油耗低等一系列的独特优势,功率覆盖300-350马力,最大扭矩1450牛米,是国内同级别发动机马力最大、低速扭矩最大的产品,与此同时,它的B10寿命达到了180万公里。

WX20211122-155449@2x.jpg

YCK08

尽管是一款新推出的发动机,但YCK08的实力却不容小觑,早在2018年,YCK08就顺利通过最严格的国6b认证,成为了中国首台取得环保信息公开的国六重型柴油发动机,而一年之后,YCK08又顺利完成1460小时排放耐久性试验及排放认证,成为国内首台完成所有型式检验项目的国六重型柴油发动机。

WX20211122-155459@2x.jpg

YCY24

另外,还有2款南骏汽车轻型自卸车装配YCY24国六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350新车公示的牵引车新品中也有2款产品装配玉柴发动机,分别是:1款集瑞联合重工危险品牵引汽车装配YCK09国六发动机;1款东风华神半挂牵引汽车装配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K1348-60/K1353-60。

结语

在排放升级的路上,玉柴一直都是领先者,随着时间的推移,玉柴国六发动机凭借大扭矩、轻量化、低油耗、低噪音等优势,获得越来越多整车厂和市场终端用户的认可。

截止目前,玉柴已与东风柳汽、东风商用车、东风华神、东风股份、陕汽商用车、福田汽车、一汽解放、三一集团、大运汽车、江淮格尔发等多家卡车企业实现了配套,产品覆盖牵引车、载货车、工程自卸车、水泥搅拌车、环卫车、起重机等众多车型,成为卡车行业配套客户最多、产品型谱最齐全的发动机企业。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