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被斯堪尼亚、奔驰“抛弃”!中国出手帮助伊朗生产6000辆卡车!
文章来源:Press TV、伊周汇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分享按钮

伊朗道路维护和运输组织负责人Dariush Amani 当地时间11月16日表示,政府已与两家国内汽车制造商签订了合同,它们将在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帮助下生产6000辆卡车。

Dariush Amani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朗)汽车行业发生了一些好事情,并努力利用国内产能对卡车车队进行现代化改造。”

同时,他还补充说:“在这方面,我们已与Mammut Industries 签订了1000台的合同,并与Khodro 公司签订了5000台的合同。目前,我们正在努力为这些合同争取资金。”

WX20211118-144647@2x.jpg

Mammut Industrial Group 是瑞典的货车及巴士制造厂商斯堪尼亚(SCANIA)在伊朗的组装和分销公司,霍德罗则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卡车的伊朗当地经销商。在欧洲车企的加持下,这两家企业均获得了一定程度上的发展。

但在2018年美国宣布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后,这两家欧洲汽车公司就停止了其在伊朗的业务,于是这两家伊朗企业就陷入了发展的困境,虽然一直有在生产汽车,但质量和数量都大不如前。

因此,这导致了伊朗卡车的发展停滞不前,进而使伊朗国内的公路物流运输受到严重影响。

WX20211118-144655@2x.jpg

在美国重新发起对伊制裁前,Mammut Industrial 已与伊朗道路维护和运输组织以及伊朗燃料保护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计划将5000辆已经老化的卡车更换为斯堪尼亚车型,但由于制裁,该交易不得不取消。

同样,梅赛德斯-奔驰在伊朗被非法制裁后也停止了其在伊朗生产卡车和动力系统部件的计划以及作为股东重回大不里士的伊朗柴油发动机制造公司(IDEM)生产柴油发动机的计划。

因此,伊朗的汽车业只能学会自主发展以维系存在。但由于核心技术及零部件的缺乏,伊朗的汽车业发展一直受到严重限制,伊朗也害怕外国车企会因为害怕美国的制裁而连零部件都不敢出口给伊朗,于是一直努力自给自足。

WX20211118-144703@2x.jpg

终于,在今年的7月份,前工业、矿业和贸易部长Alireza Razm Hosseini 宣布伊朗的汽车制造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自给自足。他说:“在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制造商的共同努力下,伊朗汽车行业对外国公司的依赖已经从40亿美元减少到今天的15亿美元,内部化的深度有所增加。”

同时,美国方面对伊朗的汽车制造业的制裁似乎也有所放松。因为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取消了对三名与Mammut Industries 相关的伊朗人的制裁,但美国方面也表示此举与旨在恢复2015年伊核协议的谈判无关。 

虽然不懂这是否是积极信号,但美国没有对该行业追加制裁,再加上中国的支持,那么伊朗汽车行业尤其是卡车的生产发展方面必将迎来一小波高潮!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