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纯电到底靠不靠谱?华菱H7换电牵引车考虑一下
文章来源:汉马科技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分享按钮

当前商用车行业潮流风向是什么?国六、减排、双碳...这些无不说明在传统动力领域将迎来一场大变革。新能源,特别是纯电动力无疑是一种理想方式。目前,汉马科技已经率先布局了纯电重卡领域,并取得了令行业瞩目的成绩。

当然,还是会有人质疑:纯电重卡能跑多远?充电要多久?技术过关吗?到底靠不靠谱呀。别急,下面就让小编我一一解答这些疑问。

WX20211021-101653@2x.jpg

华菱H7换电牵引车的外形与燃油版相同,其最显著的特点是驾驶室后面的“大书包”,来自电池行业龙头宁德时代的282kwh磷酸铁锂动力电池,配备了360KW大功率电机及AMT变速箱,保证了车辆满载下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左右。

当然,受电池技术限制,纯电动牵引车还无法适应远距离驾驶和频繁出勤的需求,为解决用户的“续航焦虑”,汉马科技推出为用户打造的全新换电商业运营模式。

WX20211021-101704@2x.jpg

华菱H7换电牵引车采用了充换电一体式设计,仅需3-5分钟就可完成车辆电池更换,快速投入运营。除此之外,还提供了“1小时满电”的充电方案,打破了换电站配套设施覆盖范围对换电重卡的使用掣肘。这对于前期无法进行换电站建设的区域及用户来说,无疑打消了选购纯电重卡的顾虑。只要及时给车辆补能可大大提高出勤率,车辆可具备24小时不间断运营能力。

至于用户最为关心的产品可靠性方面,华菱汽车电动重卡拥有先进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检测等生产线,以及完善的新能源车辆质量保证体系。其特有的整车下线淋雨、涉水试验以及长达50万公里的军工路试流程,能够为产品质量提供更好的保障。

WX20211021-101712@2x.jpg

目前,已有数千辆华菱换电重卡在北京、上海、内蒙、河北、陕西、河南、贵州、海南等地市场批量投入使用,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运营场景覆盖矿山、钢厂、港口码头、建筑工地等,积累下丰富的经验,并在整车控制系统等多场景协同开发上处于领先地位。

根据市场数据统计,一辆华菱H7换电牵引车年平均行驶里程约10万公里,相比传统燃油车型,每年能减少燃油消耗约4万升,并且车辆的养护费用也更低,这样可大幅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在减排方面平均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0吨、氮氧化物2.5吨、细颗粒物0.13吨,减排优势极为突出。

WX20211021-101723@2x.jpg

在环保要求极为严格的北京,自2019年底,北京公铁绿链多式联运股份有限公司陆续采购了76辆华菱H7换电牵引车投入日常运营,因其可靠性高、运行稳定备受好评。上半年,在唐山区域数十台华菱H7换电牵引车也完成多次大批量交车,助力唐山“碳中和”目标实现及绿色物流体系建设。

WX20211021-101731@2x.jpg

华菱H7换电牵引车具备技术成熟、质量可靠,零排放、高安全性、长续航、使用场景灵活等显著优势,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