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三连冠、江淮摘榜眼、福田稳居榜首、五菱雄霸六成份额……9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7.73万辆,环比8月份增长32%,同比下降36%,降幅较8月份(-47%)有所收窄。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重汽1.6万又夺冠 三家企业降幅超七成

9月份,重型货车销售5.9万辆,同比下降60.72%。当月,重卡市场有两家企业销量过万辆,其中,中国重汽以1.6万辆的销量成绩再次夺得重卡销量冠军,至此,中国重汽已经连续三个月位居重卡销量排行榜榜首位置。东风销量1.15万辆,排在第二位。一汽解放则排在了第三位,销量9353辆。9月份,销量前十企业合计份额达到97.46%。

从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其中,有七家企业降幅超过五成,有三家企业降幅超七成,江淮降幅最明显,达到75.47%。

1.jpg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重型货车销售123.3万辆,同比下降0.26%。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重汽和东风,其中,重汽累计增幅最高,为25.19%。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9月份,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合计达到97.44%。2021年1-9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只有重汽、东风两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江淮摘榜眼 湖北三环进前十

9月份,中型货车销售1.07万辆,同比下降29.13%。当月,中卡市场有三家企业销量过千,较上月增加一家。福田依旧排在榜首,9月份销量4918辆。江淮以1297辆的销量成绩排在第二位,这也是江淮今年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排在第三位的大运,销量1258辆。庆铃排在第四位,较上月前进一位。一汽排在第五位,较上月前进一位。此外,当月湖北三环杀进前十,排在第十位。

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只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江淮和湖北三环。

6.jpg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中型货车累计销售13.88万辆,同比增长22.91%。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江淮和飞碟,其中,福田累计增幅最高,达114.91%。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9月份,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合计99.04%。2021年1-9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只有福田、飞碟两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0.jpg

轻卡:福田稳居榜首 五十铃成唯一增长企业

9月份,轻型货车销售15.99万辆,同比下降23.85%。当月,轻卡市场有六家企业销量过万,较上月增加两家。其中,福田和长城两家企业销量超过两万辆,排在第一的福田销量则超过了三万辆。江西五十铃9月份以5045辆的销量成绩进入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十名。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只有江西五十铃一家企业实现增长。

11.jpg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轻型货车销售161.61万辆,同比增长1.28%。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东风、长城、长安、江铃和大通。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9月份,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合计85.97%。2021年1-9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福田、东风、长城、长安、江铃、大通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5.jpg

微卡:五菱雄霸六成份额 凯马进前三

9月份,微型货车销售4.75万辆,同比下降18.34%。当月,微卡市场有六家企业销量过千。五菱依旧排在第一位,销量29379辆。东风排在第二位,销量8106辆。凯马排在第三位,较上月前进一位,销量3287辆。

16.jpg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微型货车销售4.75万辆,同比下降18.34%。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东风、长安、凯马、奇瑞、唐骏欧铃和江铃晶马。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9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东风、长安、凯马、奇瑞、唐骏欧铃、江铃晶马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