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跑绿通赚钱难?90后小伙刘小帅有秘诀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分享按钮

人们常说“长江后浪推前浪”,转眼间70、80后已经逐渐步入中年,越来越多的90后开始成为新一代力量。在卡车司机这个群体中,也有不少90后,他们用青春为物流运输行业注入了新鲜血液,而自己也因为这一职业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刘小帅就是一名90后卡车司机。

从小刘小帅就很喜欢车子和机械一类,也希望工作以后可以与车为伴。20岁那年,刘小帅考了驾照,正式步入货运行业。“现在开卡车也算是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每天开着车穿梭在城市间,感觉很充实。”刘小帅说。

在此后的几年时间里,刘小帅给别人打过工,自己也养过车。但随着货运行情越来越不好,自己养车经济性不高,刘小帅便卖掉了自己的爱车,应聘到了一家物流公司。“给别人开车,不需要操太多的心,也不用担心货源的问题,只要好好开车就行,这样省心很多。”

WechatIMG783.jpg

目前,刘小帅驾驶的是一辆欧曼GTL重卡,他告诉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自己驾驶的这辆车是他们公司在2018年年底购买的一批半挂牵引车,如今已经运营了36万公里,现在他们公司的半挂牵引车都是欧曼品牌。

刘小帅平时主要是在江苏省内跑绿通运输,几乎每天都奔波在路上。

相信从事过物流运输的卡友都听过这样的话,“穷死不拉管,累死不拉卷,打死不拉绿通”。既然绿通运输那么难,为什么刘小帅却能在绿通运输行业中游刃有余?

“都说绿通苦、绿通难,很多卡友都对跑绿通避之不及。其实,只要你选对了车,跑绿通其实并不难。”刘小帅如是说,“就拿我现在的驾驶的欧曼GTL重卡来说,这车搭载的是康明斯430马力的发动机与采埃孚的变速箱,动力强、更有劲、速度更快,可以确保每一次运输都能及时送达。”

WechatIMG781.jpg

“另外,欧曼GTL整车质量也相对较轻,这样在安全、合规的载重要求下,我可以比别人拉得多一些,多拉才能多赚。”刘小帅接着说道。

不管跑什么运输,油耗都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点。“我的这辆欧曼GTL重卡,百公里油耗基本上控制在25L左右,相比同行的同类型车辆要更省油。当然节油还要看个人的驾驶习惯这些,我平常开车都比较注意,我也和其他人做过一些对比,即使是同一辆车,在相同情况下,我的车要比别人百公里节省2-3L的油。”刘小帅表示。

对于常年以车为家的卡车司机来说,车辆的舒适性也是大家都看重的。刘小帅告诉记者:“欧曼的车开着舒坦,驾驶视野也特别好。气囊座椅设计非常贴心,可以根据自己的位置随意调节,坐着非常舒服,就算一天下来开十几个小时的车,也不会感觉腰疼脖子疼,人也不累。还有这车空间比较大,卧铺也宽,累的时候休息地也比较好。”

WechatIMG782.jpg

刘小帅坦言:“现在身边的朋友买车向我咨询的时候,我都是推荐他们买欧曼重卡。”

在人生值得奋斗的年纪,刘小帅遇到了欧曼GTL重卡,开着欧曼重卡跑绿通,装货多、效率高,又稳又安心,这就是刘小帅开绿通赚钱的秘诀所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