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解码丨减税降费、稳产业链、突破大马力瓶颈……总理玉柴考察关注这些大事
文章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分享按钮

9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玉柴考察。

在考察过程中,李克强关注了多个重要领域,包括突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突破大马力发动机技术瓶颈、优化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内容。

WX20210922-103716@2x.jpg

9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玉柴集团考察。图为李克强总理听取玉柴K08国六产品介绍。 图片来源于中国政府网

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税降费就是为了让企业轻装前行

在制造事业部五发车间国六机加工生产线,李克强听取了玉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的情况汇报。

玉柴作为典型制造企业,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中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2013年以来,玉柴累计享受减税降费优惠达到23.27亿元,其中研发加计扣除政策为玉柴减税近3亿元。

当得知玉柴从国家税费减免中获益很大时,李克强说,减税降费就是要让企业轻装前行,企业发展好了,可为国家做更大贡献。

谈突破大马力发动机技术瓶颈——要敢于挑战无人区,加速补齐短板

李克强对我国突破大马力发动机技术瓶颈问题高度关注,当得知玉柴高速船用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000马力,农用发动机最大功率突破700马力,打破进口品牌垄断,且在多个细分市场份额位列行业第一时,伸出大拇指为玉柴点赞,充分肯定了玉柴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的贡献。

WX20210922-103729@2x.jpg

9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玉柴集团考察。图为李克强总理听取玉柴大马力农用动力和船舶动力介绍。 画面来源于《新闻联播》

李克强说:“高速船用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000马力,农业机械用发动机突破700马力,这是非常不容易的,由此可以看出整个企业的创新发展活力。”

谈稳定供应链产业链——小企业铺天盖地才有大企业顶天立地

李克强与为玉柴配套的小企业负责人交谈,询问有什么困难。

WX20210922-103741@2x.jpg

9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玉柴集团考察。图为李克强总理与玉柴配套的小企业负责人交流。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WX20210922-103757@2x.jpg

9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玉柴集团考察。图为李克强总理与玉柴配套的小企业负责人交流。 画面来源于《新闻联播》

李克强说,小企业铺天盖地为大企业顶天立地提供必要支撑,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吸纳大量就业,背后关系到亿万家庭生计和子女教育。你们反映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多等问题,国家会继续多措并举,更加注重用市场化办法稳定价格。针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宏观政策要围绕市场主体需求精准实施,稳定合理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谈玉柴创新活力——玉柴是“玉中之美”,众人拾柴,火焰很高

考察结束前,李克强与玉柴研发、工匠技能人才代表热烈交流。他说,玉柴这70年来,始终聚焦主业,而且始终瞄准国际先进技术和装备水平,走过的路是不平凡的,玉柴现在创造的业绩也是辉煌的,所有玉柴人都应该为此感到自豪。

WX20210922-103809@2x.jpg

9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玉柴集团考察。图为李克强总理与玉柴研发、工匠技能人才代表交流。

李克强说,看到玉柴这样的发展态势,看到玉柴所创造的产品,深感玉林真是一个“美玉成林”的地方,而玉柴就是“玉中之美”,不负国家,也不负玉林这个美誉,“众人在拾柴,火焰很高”。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