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1.4万再夺冠、福田稳坐钓鱼台、大通唯一正增长、东风市占率超两成……8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分享按钮

卡车市场销量还再下降!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0.95万辆,环比7月份下降24%,同比下降47%,降幅较7月份(-34%)明显扩大。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重汽1.4万再夺冠 解放下跌幅度最大

8月份,重型货车销售5.1万辆,同比下降60.5%。当月,重卡市场只有中国重汽一家企业销量过万辆,这也是继7月份之后,重汽再次夺得重卡市场销量冠军;东风以8394辆的销量成绩排在第二;陕汽排在第三位,销量7269辆;一汽解放则排到了第四位,销量7192辆。8月份,销量前十企业合计份额达到96.93%。从同比增幅来看,8月份,前十企业全部下降,其中,有七家企业下降超五成,解放降幅最明显,为73.94%。

1.jpg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8月份,重型货车销售117.38万辆,同比增长8.12%。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五增五降,解放、重汽、东风、陕汽、红岩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中国重汽增幅最高,为39.86%。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8月份,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合计97.47%。2021年1-8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二增八降,只有重汽、东风两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福田稳居第一 庆铃杀进前五

8月份,中型货车销售0.8万辆,同比下降35.5%。当月,中卡市场只有福田和大运两家企业销量过千。其中,福田以3940辆的销量成绩排在中卡销量排行榜第一的位置;大运再次回归第二,销量1114辆;东风排在第三位,销量945辆;江淮排在第四位,销量855辆;庆铃则以710辆的销量成绩杀进前五。从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降,其中福田降幅最小。

6.jpg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8月份,中型货车销售12.81万辆,同比增长30.98%。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六增四降,福田、大运、东风、江淮、南骏、飞碟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福田累计增幅最高,达137.94%。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8月份,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合计99.02%。2021年1-8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二增八降,只有福田、飞碟两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0.jpg

轻卡:福田位居榜首 大通成唯一增长企业

8月份,轻型货车销售12万辆,同比下降36.8%。当月,轻卡市场只有四家企业销量过万辆。福田仍位居榜首,销量24222辆;东风销售16289辆,排在第二位,较上月前进一位;长安较上月前进两位,排在第三位,销量11575辆;长城以11020辆的销量成绩排在第四位;江铃排在第五位,销量9905辆。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只有大通一家企业实现增长。

11.jpg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8月份,轻型货车累计销售145.62万辆,同比增长5.11%。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七增三降,上汽大通增幅最高。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8月份,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合计85.89%。2021年1-8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四降,福田、东风、长城、江铃、大通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长城与去年同期持平。

15.jpg

微卡:东风份额上涨 唐骏欧铃暴涨1242.67%

8月份,微型货车销售3.0万辆,同比下降53.0%。当月,微卡市场有六家企业销量过千。五菱依旧排在微卡销量排行榜第一,销量11626辆;东风排在第二位,销量6202辆;长安以4385辆的成绩排在第三位。从同比增幅来看,8月份微卡市场只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凯马、唐骏欧铃、福田和江铃晶马。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五菱的市场份额为39.31%,与前几月相比,明显缩小。

16.jpg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8月份,微型货车累计销售35.32万辆,同比下降20.11%。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六增四降,东风、长安、凯马、奇瑞、唐骏欧铃和江铃晶马六家企业实现增长。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8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东风、长安、凯马、奇瑞、唐骏欧铃、江铃晶马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