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N平台全面爆发!2021年潍柴轻型动力势不可挡,单月销量跃居行业第一!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分享按钮

在轻型动力市场,潍柴是“后来者”。经过几年的持续耕耘,潍柴轻型动力凭借充足的产能、成熟的供应链、稳定的销售渠道以及市场用户的认可,已经顺利实现了增量进位,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2020年,潍柴轻型动力以26 万台的销量成绩拿下了行业第二的好成绩,从行业第六到第二,潍柴只用了一年的时间。进入2021年,潍柴轻型动力增长势头依旧势不可挡,凭借高性价比优势,全新一代高端N平台国六动力收获了一大波客户,上半年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74%;7、8月份单月销量跃居行业第一。在这强手如云的轻型动力市场,潍柴为何能够“后来者居上”?

WechatIMG13.jpg

深入研究细分领域 充分满足客户需求

产品和市场是互相促进的,对细分市场的深入研究,是潍柴这几年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的一个重要举措。

在4×2黄牌载货车方面,潍柴推出的WP4.1N、WP4.6N产品,用两年的时间从零做到了12%的市场占有率,搭载WP4.1N、WP4.6N发动机的载货车,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在国六阶段,这两款产品的运输效率比较高,无论是运输绿通、板材的用户,还是运输海鲜的用户,对这两款产品都是好评如潮。

在复合运输细分市场,针对铁粉、建材、散货等运输市场的特点,潍柴推出了WP3N,该产品凭借优异的加速性能、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赢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让用户轻松实现多拉快跑。而且,这款产品去年一年销量就突破了10万台,最紧张的时候甚至是一机难求。目前,该产品的市场需求依然很旺盛。

WechatIMG11.jpg

在日用超市配货细分市场,WP2.3N表现尤为突出,该产品不仅动力十足,而且还拥有较低的油耗,是一款综合性价比较高的产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蓝牌轻卡新规征求意见稿的发布,预示着蓝牌轻卡新规即将来临。而潍柴早已先行一步,今年8月份,潍柴2.5L产品已经小批量上市。潍柴轻型动力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无论行业法规怎么变化,产品竞争力才是永恒的,企业必须要深刻理解细分市场需求,专注于对产品竞争力的提升,这是赢得市场的关键,2.5L这款产品就是潍柴研究细分市场得出的结果。

N平台全面爆发 产品差异化优势明显

潍柴轻型动力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全面发力的N平台。2019年,潍柴全新N平台产品正式上市,2020年,潍柴从行业第六升至第二,在蓝牌轻卡的各细分市场均取得较大突破。今年1-7月份,在行业增长10%的前提下,潍柴轻型动力的销量却同比增长了41.4%,市场份额增长4个点,这都得益于全新N平台的上市。

N平台的出众,与它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密不可分,无论是动力、油耗还是可靠性,N平台产品都有着比同类产品更好的性能指标。据了解,N平台产品百公里油耗要比竞品低1-1.5升。

WechatIMG14.jpg

充分保障售后服务 让用户无后顾之忧

把市场做好,从来离不开服务,而无论是重型机还是轻型机,潍柴的思路都是自己做服务而不是委托主机厂。

为了引导用户正确使用国六产品,潍柴通过教学视频、电子版说明书等多种形式,让用户快速了解国六产品,对于发动机限扭、出现故障码等可能出现的问题,潍柴都有相应的培训教案,只要使用规范,国六并不麻烦。

同时,潍柴还在各地设立培训中心,对服务站人员进行培训。对于服务人员和技术人员的配备,潍柴也都做了专项安排。不仅如此,潍柴还投入了大量的清灰设备和智能检测设备等专业设备。

此外,潍柴还拥有遍及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络,不仅配件供应及时,还为用户提供排放质保件5年16万三包和7年70万公里内免工时维修服务,真正做到了让用户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WechatIMG10.jpg

有强大的产品技术实力为基础,还有极具竞争力的服务政策加持,潍柴没有理由不在轻型动力市场耀眼。今年年底,潍柴轻型动力将有望实现总销量行业第一,这也是潍柴今年的目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