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2.08万夺冠、陕汽杀进前十、福田稳居榜首、五菱雄霸六成份额……7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3日  
分享按钮

继5、6月份遭遇下降之后,7月份卡车市场销量继续下降。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7.44万辆,环比6月份下降30%,同比下降30%,降幅较6月份(-20%)明显扩大。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中国重汽一枝独秀 2.08万夺冠 !

7月份,重型货车销售7.6万辆,同比下降45.2%。当月,中国重汽以2.08万的销量成绩夺得重卡销量排行榜冠军,也是重卡市场唯一一家销量超过2万辆的企业。销量超过1万辆的企业有四家,分别是解放、东风、陕汽、福田。7月份,销量前十企业合计份额达到98.28%。从同比增幅来看,7月份,销量前十企业1增9降,中国重汽同比增长4.12%,成唯一增长企业,另外有4家企业降幅超五成,福田下降最为严重,降幅超65%。

1.jpg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7月份,重卡销售112.08万辆,同比增长17.03%。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6增4降,在下降的四家企业中,汉马科技降幅最为明显,为27.53%。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7月份,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合计97.55%。2021年1-7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3增7降,东风、重汽、陕汽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东风、大运互换位 陕汽杀进前十 

7月份,中型货车销售1.1万辆,同比下降12.1%。当月,中卡市场只有三家企业销量过千,分别是福田、东风、大运。其中,福田销量为6121辆,居首位;东风7月份排位较6月份前进一位,排在第二位;大运较上月下降一位,排在第三位。另外,陕汽7月份也杀进了前十,排在第十位。从同比增幅来看,7月份,销量前十企业3增7降,只有福田、庆铃、陕汽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另外有四家企业下降五成左右。

6.jpg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7月份,中型货车销售11.96万辆,同比增长42.4%。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7增3降,福田累计增幅最高,达163.76%,一汽、重汽、凯马三家企业遭遇下滑。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7月份,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合计99.01%。2021年1-7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2增8降,福田、飞碟两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0.jpg

轻卡:福田稳居榜首 大通领涨

7月份,轻型货车销售14.1万辆,同比下降27.0%。当月,轻卡市场仍有六家企业销量过万辆。福田依旧以绝对优势占据轻卡销量排行榜榜首;长城以17632的销量成绩排在第二位,较6月份前进一位;东风销量15930辆,排在第三位,较6月份下降一位;江铃销量12431辆,排在第四位,较6月份上升一位;长安以12252辆的销量成绩杀进前五。从同比增幅来看,7月份销量前十企业2增8降,只有江铃和大通实现增长。

11.jpg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7月份,轻型货车累计销售133.61万辆,同比增长11.78%。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8增2降,上汽大通增幅最高。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7月份,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合计85.90%。2021年1-7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福田、东风、江淮、长城、江铃、大通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5.jpg

微卡:五菱雄霸六成份额 北汽福田暴涨1700%

7月份,微型货车销售4.5万辆,同比下降34.0%。当月,微卡市场仍然只有五菱一家企业销量过万辆。从同比增幅来看,7月份微卡市场只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凯马、唐骏欧铃和福田。 

16.jpg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7月份,微型货车累计销售32.37万辆,同比下降14.05%。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前7月份微卡市场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东风、长安、凯马、奇瑞、唐骏欧铃和江铃晶马。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7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东风、长安、凯马、奇瑞、唐骏欧铃、江铃晶马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